美国财政部:博通收购高通可能构成国家安全风险

  美国财政部认为,因为高通在开发关键半导体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Broadcom Ltd(博通)敌意收购高通的企图可能构成国家安全风险。

  高通公司周二发布了美国财政部3月5日的来函,信函表示,将高通出售给总部位于新加坡的Broadcom可能导致研发投入减少,降低高通的竞争力,威胁美国的安全。美国政府表示,对高通创新的伤害将使中国能够扩大其在关键无线技术方面的影响力。

  财政部说,美国“已经发现潜在的国家安全问题,需要对拟议交易进行全面调查。”

  在接到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命令后,高通公司周一推迟就Broadcom提名的高通董事人选进行股东投票。Broadcom有望赢得其所寻求的全部六个席位,从而在高通董事会拥有多数席位,以推进其1170亿美元的敌意收购。

  美国财政部还援引了国防部对高通公司产品的依赖。

关键词阅读:高通 财政部 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