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拟奖励马斯克26亿美元 遭代理咨询巨头反对

  金融界美股讯:全球第二大代理咨询公司Glass Lewis &Co建议特斯拉股东否决该公司的一项计划,拒绝向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给予26亿美元的股权奖励。这有可能对该公司安抚投资者,确保其联合创始人短期内不会离开的计划造成影响。

  此次计划会为马斯克额外提供12%的特斯拉股份,但Glass Lewis &Co在周一发给客户的报告中认为,此举成本过高,会稀释其他投资者的权益。特斯拉需要在3月21日的特别股东大会上获得多数股东同意,才能实施这一奖励计划。

  这堪称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股权奖励之一,而Glass Lewis &Co则质疑马斯克为什么需要这样一笔交易来全面专注于特斯拉的发展。

  支持者认为此举表明46岁的马斯克将继续留在特斯拉,而不会因为其它项目影响特斯拉的股票回报。但也有人质疑此举难以对马斯克形成激励,因为他本就是亿万富豪,而且持有特斯拉20%的股份。他们认为,真正目的可能是为了安抚投资者,使之不必担心马斯克会因为其它项目而放弃特斯拉。

  特斯拉拒绝对此置评。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马斯克 股权奖励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