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闻!欧盟欲“报复”美国 今夜特朗普要“发飙”?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隔夜,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意外“改口”称,如果加拿大和墨西哥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中做出让步,有可能免于被征收计划中的关税。这一言论无疑缓解了金融市场对于全球贸易战的担忧情绪,进而提振美元、美股携手反弹!然而,今天又曝出一则大新闻:彭博消息称欧盟欲对美国征收报复性关税……分析人士指出,这则重磅消息或导致全球贸易战担忧卷土重来,投资者需要警惕今夜特朗普的推文。一旦“发飙”,金融市场再度迎来剧烈波动!

  大新闻!欧盟欲“报复”美国 特朗普今夜要“发飙”?

  据外媒今天最新消息,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按计划对进口钢铁征收25%的关税,欧盟打算瞄准规模达28亿欧元(35亿美元)的美国产品,从T恤、威士忌,到摩托车和梯子,涉及方方面面。

  彭博获得欧盟委员会制定的一份清单显示,欧盟致力于对一系列自美进口的消费、农业和钢铁产品征收针锋相对的关税。

  作为欧盟执行机构的欧盟委员会在当地时间周一晚间于布鲁塞尔召开的会议上与各成员国政府代表讨论了这些举措。

  欧盟的报复性名单包含自美进口衬衣、牛仔裤、化妆品和其他消费品,以及摩托车和游乐船,价值约10亿欧元;橙汁、波本威士忌、玉米等农产品价值9.51亿欧元,以及钢铁和其他工业产品价值8.54亿欧元。

  在今天欧盟向美国征收报复性关税的新闻曝出来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隔夜的一则推文缓解了全球贸易战的担忧情绪……

  特朗普在推文中称,如果加拿大和墨西哥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中做出让步,有可能免于被征收计划中的关税。

  (图片来自:Twitter)

  安联环球投资美国投资策略师Mona Mahajan称,感觉推特上的评论让(特朗普)露出了一些底牌,在NAFTA最新一轮磋商即将结束时这样做,希望情况会变得风平浪静,能够回过头来重新关注经济和利率。

  此外,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特朗普周一表示,尽提议对进口钢铝产品征收新的关税,但人们不必因此担心爆发贸易战。他表示,“我不认为会有贸易战。我不这么认为。”

  就在上周五,特朗普还在发推称,当一个国家(美国)跟每个国家做生意都要蒙受数以十亿美元计的损失时,那贸易战就是好事,而且能轻易取胜。

  有分析人士指出,在今天的欧盟新闻之前,其它国家没有提出具体的报复措施,也令投资者感到宽慰。不过今天这则新闻之后,是否会触怒特朗普,今晚可能就会有答案!

  特朗普若“发飙”、美联储“最后的讲话” 全球市场的剧烈波动来了……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在推特中释放了重磅言论,加剧贸易战担忧,那么美元短线势必将迎来新一轮的跌势!

  技术面来看,四小时图显示,美指短线整理于90附近,但是上周自91下方的冲高回落重回区间内部已经奠定了进一步回调的基调。

  除此之外,美元短线还跌破了2月19日开始的一条支撑线,因此短线跌破90继续走低的风险较大。若符合预期走低,下方支撑关注89.60以及89.30等水平。

  不过如果要改变短线的看跌前景,需要指数回升突破90.20的阻力,如此以来可能将恢复2月16日以来的上行走势,进一步走强将指向90.50以及91等阻力水平。

  “市场必须厘清贸易战对于美元的意义,”荷兰合作银行汇率策略师Jane Foley表示。

  “虽然短期来讲这可能不利美元,但有种观点认为中期来看可能有利于美元,因为如果新兴市场增长真的慢下来,且资金流出,那我们可能会看到流动性紧缩,以及一些正面的美元动能。”

  除此之外,在美联储3月利率决议逼近之际,美联储官员将迎来长达一个星期的“噤声期”,因此在“噤声期”来临之前,市场对美联储官员的讲话通常格外敏感。

  北京时间20时30分,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将发表讲话,周三8时,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也将登场,明天晚上,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将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分析人士指出,在3月货币政策会议“前夕”,这也是市场最后的机会,务必留意这些官员是否会提前释放关于加息的线索等等。

  此外,贸易战担忧料将痛击加元。分析人士称,贸易战疑云肯定对加元不利,特朗普提议的钢铝关税计划被视为在重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时讨价还价的筹码。

  “贸易战言辞对加元的打击最大,”德国商业银行外汇分析师团队在客户报告中称。

  “明天加拿大央行的政策会议将决定加元近期的前景:不管近期的走势如何,如果加拿大央行继续敞开今年内进一步升息的大门,那么加元就有可能抵御住更大幅的贬值,”他们还称。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