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关税或令福特和通用汽车损失10亿美元利润

  金融界美股讯:据CNBC报道,高盛集团(GS)称,特朗普政府拟议的钢铁进口产品关税可能会导致通用汽车(GM)和福特汽车(F)的利润遭遇重创,预计这两家公司都将因此而各自损失10亿美元的利润。与此同时,高盛集团还认为一些机械公司也将因此受损。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上周宣布,美国政府将对钢铁进口产品征收25%的关税,并对铝进口产品征收10%的关税,最早可能将于本周开始实施。受此影响,标普500指数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下跌了2%,其中原材料股和工业股的表现最差。在周一的交易中,美国股市也一度走低。

  “钢铁是福特和通用汽车等汽车生产商所使用的主要材料。”高盛集团的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大卫·科斯汀(David Kostin)在上周五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从2017年的生产情况来看,如果针对钢铁进口产品的拟议的25%关税转换为类似幅度的钢铁价格上涨,那么这两家公司的2017年调整后运营利润就都将受到大约10亿美元的负面影响,在其调整后运营利润中所占比例分别为12%和7%。”

  上周,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的股价分别累计下跌了2.8%和8.5%。在美股市场周一早盘的交易中,这两只股票也双双下跌。

  与此同时,机械生产商的利润率也将因钢铁和铝的价格上升而下降。高盛集团的分析师预计,在这个行业中,Terex(TEX)和Oshkosh(OSK)的定价能力弱于卡特彼勒(CAT)和迪尔公司(DE)。

  “我们的分析师认为,经销和品牌实力将是一个关键性的差异化因素。”报告写道。

  这项关税所带来的另一个令人担心的问题则是,美国的贸易伙伴可能会采取报复行动,这将导致那些对境外收入依赖性更强的公司受损,高盛集团在其报告中写道。分析师指出,在上周的交易中,Expeditors International(EXPD)、3M(MMM)和波音(BA)等多只股票的股价下跌,原因是这些公司的非美国销售额在总销售额中占据了很大比重。

  在美股市场周一早盘的交易中,波音股价下跌了1.5%左右,卡特彼勒也下跌了1%左右。

  去年7月份,高盛集团的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皮特·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曾建议投资者买入国内导向型的股票以防贸易战。当时该集团公布的研究报告强调指出,有七家公司的美国销售额在总销售额中所占比重达到了95%到100%,其中包括CSX(CSX)和Dollar General(DG)等。

关键词阅读:高盛 关税 通用汽车 福特 损失 利润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