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贸易战?股票投资者可考虑这类股票

  金融界美股讯:随着投资者对潜在的贸易战及其可能威胁经济增长的担忧,美国股市处于动荡中。然而,一部分市场被认为是相当不受这种压力的影响:小盘股。

  在美国税收政策环境下,小公司的股票被认为有更高的风险,但这也可能使它们免受国际争端风险的影响。因此,以罗素2000指数(Russell 2000)的标准衡量的小盘股,在美元走强的时期,也被视为一种替代品,而且这种小盘股在一定程度上还可能侵占大型跨国公司的利润。

  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出人意料地宣布将对进口铝和钢铁征收关税后,有关贸易政策的担忧飙升。据路透社报道,该声明招致全球领导人的愤怒回应,欧盟将对价值35亿美元的美国进口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与此同时,特朗普在上周五的推特上说,“贸易战很好,很容易赢。”

  纽约梅隆银行(BNY Mellon)兼首席投资官马特-佛瑞斯特( Matt Forester )表示,为了保护自己,“投资者应该考虑那些从国内行业获得更多收入的公司,如果保护主义趋势加剧,这一事实应该对他们有利。”。他补充说,这些企业和相关股票“看起来已经相当吸引人了,因为他们从税改中受益匪浅。"

  根据FactSet数据,罗素2000指数为79.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美国收入最低,为61.7%。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的管理合伙人托马斯-李(Thomas Lee)在近日的一份报告中提到了类似的策略。他写道:“虽然我们对于贸易战是否开始没有明确的判断,但不管贸易战是否会实现,我们已经配置投资了一批对贸易战低敞口的公司。”排在前几名的是出口占销售额比重较低的一些公司。

关键词阅读:贸易战 股票 小盘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