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美股牛市或在今年迎来重大减速

  金融界美股讯:据CNBC报道,美国股市在3月伊始遭遇的沉重卖盘可能并非反常之事。

  如果花旗集团(C)的预测是正确的,那么这种卖盘可能会在今年多次上演——无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计划对钢铁和铝进口产品征收的关税是否成为现实。

  “我们预计,与去年相比,今年(美国股市的表现)将会更有节制一些。”花旗集团的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托比亚斯·列夫科维奇(Tobias Levkovich)在上周四接受CNBC旗下节目“Futures Now”采访时说道。他认为,美国股市不会在近期强势反弹,并指出美国股市的牛市所面临的一个重大“逆风”是通胀压力正在加速上升。

  自去年秋季以来,列夫科维奇就一直都在关注物价上升的问题。在那时,他就已经开始向投资者发出警告称,受工资增长趋势的影响,当前这个历史性的牛市正面临着麻烦。

  但是,直到今年2月2日市场才由于这种威胁而受到了“惊吓”,当时美国政府公布了月度工资增长数据。

  鉴于这种威胁,列夫科维奇在2018年初将标普500指数的年度目标设定在了2800点,也就是与当时的水平相比还有5%到6%左右的上行空间。与其他华尔街策略师作出的预期相比,他的这一预测是相对保守的。

  “2800点看起来并没有那么令人激动,尤其是跟现在的已有水平相比更是如此。”他还补充道。

  列夫科维奇还表示,原材料价格的上升也将进一步拉升通货膨胀。“物价上升终将给经济带来影响。在很多情况下,公司将会成功地转嫁原材料价格的上升。”他说道。

  尽管通胀风险有所上升,但列夫科维奇并未因此而避开股市。他认为,随着市场动能的变化,采取一种以周期股和价值股为投资重点的策略将可给投资者带来回报。他说道:“这种策略倾向于买入金融股、能源股、工业股和原材料股,同时远离医疗股、科技股、消费者必需品板块和电信股。”

关键词阅读:牛市 花旗集团 美国股市 价值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