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表示不会让步 在众院议长瑞安拒绝关税计划后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宣布他不会从对钢铁和铝进口征收关税的计划后退,此前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拒绝了这一计划,称美国经济可能遭受损失。

  在周一被问到瑞安办公室的言论时,特朗普没有退缩。 “不,我们不会让步,”他在议长办公室表达了担忧后的不到一个小时就在白宫告诉记者。

  瑞安女发言人AshLee Strong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非常担心贸易战的后果,并敦促白宫不要推进这一计划。新的税改立法已经促进了经济,我们当然不想危害到这些收益。”

  这位女发言人的声明标志着瑞安和总统之间不寻常的公开分歧。来自威斯康星州的瑞安甚至在总统任内一些最有争议的时刻都支持了特朗普。

  虽然特朗普经常抨击中国的贸易做法,但是此次对进口钢材25%和铝材10%的关税计划可能多数将令美国的传统盟友受到冲击,比如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

  致信特朗普

  据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发言人Lauren Aronson透露,众议院负责税收和贸易政策的共和党人正在起草一封给特朗普的信,以“表达对铝和钢铁进口实施广泛、全球性关税计划的担忧”。Aronson并表示,该委员会主席Kevin Brady敦促对不公平贸易产品实行更有针对性的关税,而不是那些可能损害经济增长的广泛措施。

  犹他州共和党参议员Mike Lee发布推文提案限制总统在未经国会批准的情况下征收关税的能力,“在一个有制衡的政府体系中,总统不应该拥有单方面征收或改变关税的权力。”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众院议长 瑞安 拒绝 关税计划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