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格:银行CEO容易受到诱惑干怪事 投资银行有风险

  美国著名投资家、巴菲特的老搭档查理·芒格今年已94岁高龄,虽然身体行动已明显迟缓了许多,但仍旧精神抖擞。近日他在《每日期刊》(Daily Journal)年会参加访谈时表示,银行业非常奇怪。银行的CEO容易受到诱惑去做奇怪的事情。投资银行是一件危险的事情。

  芒格说,在银行业萧条的时候,购入银行股份并不奇怪。富国银行的案例很有趣,我知道大家对此会有疑问,所以我会先回答大家的问题。富国银行的激励机制会把公司引入歧途。当然,富国银行对负面新闻的反应速度过慢。然而,几乎所有人都会犯同样的错误,只是我们犯错的次数比其他少。

  芒格认为,富国银行如果没有犯那些错误,现在的情况应该会更好。银行可以通过放出利率更高的坏账或者损害客户利益赚钱,但行业监管者也是时候减轻对富国银行的惩处了,富国银行已经吸取教训了。

  谈到有关银行业的激励机制,芒格表示,“银行业非常奇怪。银行的CEO容易受到诱惑去做奇怪的事情。投资银行是一件危险的事情。让短期的收益看起来不错的方式有很多,但这么做的风险是影响长远利益。这句话适用于大多数情况。伯克希尔在关注银行的时候,尝试选出几个特例。对此我也没有更多想说的,除了我刚刚说的话是对的。”

关键词阅读:富国银行 投资银行 CEO 银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