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贸易战威胁恐击溃全球经济的上行态势

  投资者担心,唐纳德·特朗普会令全球经济增长脱轨。

  据Sentix,上周特朗普宣布要对进口钢和铝征收关税,导致金融市场参与者的乐观情绪下滑;该机构称,这一反应给“美国总统敲响警钟,迫使其重新考虑保护主义一事”。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的信心下滑至近一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特朗普对惩罚性关税的表态让投资者思考良多--经济马上就要转向了!”Sentix董事总经理Manfred Huebner表示。

  世界多国政府均已谴责特朗普的计划,并威胁采取报复措施,同时警告称贸易战几乎没有赢家。对世界经济而言,此次冲突发生在了至关重要的节点之上,经济似乎处在迈向更温和增长的十字路口,近期从中国到欧元区的工厂活动均有所放缓。

  欧洲央行周四将召开政策会议。尽管一些官员已呼吁走上退出宽松政策的道路,但行长马里奥·德拉吉的看法却有所不同。

  “经济领域出现的这些新的疑问,减轻了欧洲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压力--而德拉吉眼下原本就不赞成这么做,”Huebner说。

关键词阅读:贸易战 全球经济增长 欧洲央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