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I触及四个月来最低 欧元区经济增速或已见顶

  金融界美股讯:2月份欧元区经济动能的降幅可能稍高于最初预估,进一步表明经济增速可能已经见顶。

  IHS Markit周一表示,欧元区2月份综合采购经理指数从1月份的58.8下滑至57.1,触及四个月来最低点,并且低于57.5的预估初值。服务业活动指数也遭下修。

  该报告显示,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德国在三个月内的增长最小,法国也有所下降。西班牙逆势而上,PMI指数创8个月来最高水平。意大利的综合PMI也有所下降,从10年半的高位回落。上周末意大利进行了大选。

  PMI数据显示欧元区19国在2017年创十年来最佳年度表现之后,该地区的增长势头可能冷却下来。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欧元区2018年增长2.3%,低于2017年的2.5%,但仍然稳步增长。

  IHS Markit指出,PMI数据远高于重要关口50,表明季度增速接近1%。

  “欧元区经济今年开局良好,2月份似乎触及减速带,”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说。“现在太深入解读2月份数据下降的时机太早”,因为“从1月份的高位回落,总是很有可能的”。

关键词阅读:PMI 欧元区 经济增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