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在韩国股市2017年净买入逾22亿元

  金融界美股讯:韩联社报道,中国反萨措施松绑之际,中国资金在韩股市从净卖出转变为净买入,在韩国股市中资持股量继续增加。韩国金融监督院5日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去年中资在韩国股市的净买入38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2.77亿元),持股市值已破12万亿韩元。

  中国自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一直积极购入韩国股票,但2015年突然净卖出1360亿韩元,2016年净卖出规模增至1.604万亿韩元。据分析,韩中围绕“萨德”矛盾从2015年开始酝酿,中资对韩国股市的态度大抵随萨起伏。

  中国资本直到去年7月一直保持净卖出势头,但文在寅即将访华消息传出后的去年8月,中国资本在韩国股市由卖出转变为买入,去年10月韩中正式公布就双边关系的沟通结果后,净买入规模大幅增加,由8月份的220亿韩元增至10月份的2790亿韩元,此后保持大量买入趋势,如今中国资本在韩持股市值突破了12亿韩元大关。

  韩国大信证券公司一位研究员展望称,3日启幕的中国全国两会结束后,中国反萨措施有望进一步松绑,利好中国消费概念股。

关键词阅读:韩国股市 中资 持股 市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