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网易考拉等中国跨境电商新势力崛起

  在电子商务不断普及的中国,与阿里巴巴(美股BABA)集团和京东(美股JD)集团有所不同的新兴势力存在感正在提升。中国的中间阶层壮大、消费不断升级,电商市场正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3月2日报道,2013年成立的小红书利用口碑传播,赢得了7000万年轻用户。网易(美股NTES)考拉海购则以可靠性为武器,在海外产品销售方面超越两强。

  报道称,今年1月中旬,小红书创始人瞿芳在东京都举行洽谈会,她表示如今的智能手机一代没有“故事”就不会买东西。面对约350名希望通过该公司在中国销售商品的日企人士,她断言称,对于富裕起来的年轻一代,买东西并非首要目的,重在享受背后的故事。

  小红书成立于2013年,起初是海外旅游点评网站,主要是发布去日本和泰国等地买什么好、当地人常去的名店有哪些等经验分享,“不是一开始就打算做电商”,瞿芳表示。

  由于海外旅游热潮,网站访问量激增,2014年春节甚至出现服务器瘫痪。于是,小红书回应“希望在中国也能买到评价好的商品”的用户呼声,于2014年年底推出了电商服务。

  在智能手机上打开小红书APP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用户发布的照片和视频。这些内容以化妆品、服装和包等为主,易用度、满意度和购买过程等都写得很详细。用户可以通过此处点击购买相关商品,也可以自行搜索商品,边看点评边购物。

  截至2018年中国春节前,小红书已有8300万用户,据悉大部分是90后年轻女性。

关键词阅读:网易考拉 中国 跨境电商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