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美元市值竞赛:亚马逊成黑马?别忘了沙特阿美

  来源:Wind

  万亿美元市值竞赛:亚马逊成黑马?请别忘了沙特阿美

  尽管今年2月美股市场经历了巨震行情,但是目前美国企业中,至少有一家美国科技巨头很快就会成为市值破一万亿美元大关的公司。是目前一骑绝尘的苹果?还是后来者居上的亚马逊?

  答案可能都不是!这是因为世界上最大的原油生产公司——沙特阿美的上市计划正在筹备中,而该公司估值达到了1.5万亿美元到2万亿美元之间。

  股神力捧苹果股票,万亿大关只差临门一脚

  本周初,“股神”巴菲特对CNBC表示:“如果你看看我们的持股情况,你可能会认为我们持有的哪只股票价值越高越说明我们喜爱哪只股票,但是如果你按照我们在去年购买的股票数量来衡量,我们购买的苹果股票比其它股票都多。”

  巴菲特解释称:“苹果拥有非同寻常的消费者关系。我看到了其生态系统是多么强大,以至于到了一种非凡的程度。至少从心理上来说,你们都被牢牢地‘锁’在了你们所使用的产品上。iPhone是一种非常有粘性的产品。”

  由于新款Iphone需求表现强劲,同时受到股神力捧推动,苹果股价在本周二(2月27日)盘中一度创出180.62美元历史新高,市值超9000亿美元。尽管在本周三、四股价出现一定的回撤,但是目前市值仍位于8900亿美元附近,所以只要苹果股价再涨12%左右,该公司市值将涨破万亿美元大关。

  中间梯队力量不容小觑,亚马逊或成今年黑马

  但是,即使苹果能够成为第一家市值突破万亿美元大关的公司,随后可能很快就有公司跟上,因为苹果的竞争对手——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市值也一度逼近8000亿美元。

  同时,亚马逊和微软也紧追苹果和谷歌,这两家以西雅图为总部的科技巨头市值都超过 7000 亿美元。而这两家公司股价今年上涨势头也非常强劲,年初至今亚马逊和微软股价分别上涨了27.70%和9.6%。

  本周初投资公司GBH Insights分析师Daniel Ives发布研报表示,亚马逊市值将于12至18个月内突破1万亿美元。同时,他还将电商巨头的目标股价从1500美元提升至1850美元。

  Ives表示:“Prime会员模式就像是贝索斯搭建的护城河,这条河还越挖越宽,帮助亚马逊攻城略地。此外,亚马逊的‘飞轮效应’也正在全球消费者间不断发酵。贝索斯消费与企业市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战略才刚刚走上正途,因此电商巨头的股票依然值得购买。”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值在5000亿美元的中间力量相当庞大,其中包括有Facebook、阿里巴巴美股BABA)以及巴菲特的Berkshire Hathaway。

  人类史上最大IPO!沙特阿美估价逼近2万亿

  但是放眼全球,上述科技巨头也有可能都成为不了今年第一个市值破万亿美元的公司,这是因为沙特国有的沙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将有望在今年某个时候挂牌上市,而它的市值能有多大?或超1.5万亿美元!

  沙特阿美IPO牵动市场神经,其上市的时点、地点和方式至今没有确定,让各方望眼欲穿。此前有多家投行曾预计,油价达到60美元时,将是沙特阿美的最佳上市时机,能够使这个史上最大IPO接近其目标估值2万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沙特阿美 谷歌 市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