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全盘收购Car2Go 欲联手宝马发力汽车共享服务

  文章来源:新智驾公众号

  3月1日,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以85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Europcar租车公司在Car2Go所占有的25%股份。自此,戴姆勒完全持有Car2Go,为其与宝马在自动驾驶出租车上的业务合作铺平了道路。

  今年早些时候,戴姆勒和宝马已经在讨论如何将各自的汽车共享服务Car2Go和DriveNow结合起来。

  他们正在为自动驾驶时代的出行服务做准备,寻机打破目前由美国Uber和中国滴滴垄断打车服务的局面。

  宝马的DriveNow和戴姆勒的Car2Go在欧洲都有着强大的影响力,而自动驾驶技术的引入可能会刺激出租车服务的大规模扩张。

  对此,咨询公司普华永道称,如果传统汽车制造商还不及时提供按里程付费的打车服务,将会面临被现金流充裕的技术公司边缘化的风险。到2030年,传统汽车制造商在全球汽车行业的利润份额可能会从85%下降到50%以下。

  “将来唯一能够长期生存的公司,要么在产品方面有显著创新,要么把移动出行当作服务,”普华永道Autofacts全球首席分析师Christoph Stuermer说。

  戴姆勒和宝马希望在汽车共享、电动汽车充电和数字停车服务方面建立联合业务,巩固在欧洲的强大影响力。

  据新智驾了解,宝马原持有汽车共享业务DriveNow 50%股份,1月底,宝马花2.54亿美元从Sixt租车公司收购DriveNow另外的50%股份。

  目前,戴姆勒和宝马尚未确认合作计划,但戴姆勒上个月表示,它有意考虑建立更广泛的联盟并上市其部分出行服务业务,包括打车应用Mytaxi和Moovel。

关键词阅读:戴姆勒 宝马 共享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