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前瞻:特朗普打开贸易战魔盒 美股盘前走低

  金融界美股讯:投资者关注日内经济数护具,但美国以及主要贸易伙伴之间可能爆发的贸易战令市场担忧情绪持续发酵,美股盘前小幅走低;比特币价格站稳11000美元;欧洲主要股市全面走强,黄金期货小幅反弹,原油期货继续走高。

  道指期货在周一盘前的较早时候一度下跌180点以上,原因是身为欧洲最大经济体之一的意大利在上周末举行的大选未能带来明确结果,促使投资者正在评估该国政局不稳的可能性。

  道指期货下跌58点,至24477点,跌幅为0.2%;标普500指数期货下跌6.95点,至2683.25点,跌幅为0.3%;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上涨5.75点,至6810.50点。

  在上周的交易中,美国股市大幅下跌,其中道指一周累计下跌了3%,并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低。标普500指数一周累计下跌了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

  市场动力

  上周日举行的意大利大选预计将以“悬浮议会”的结局告终,原因是民粹主义的欧元怀疑论党派在大选中的表现好于预期,这被视为将给这个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带来一个长时间的政治不确定性阶段。

  但在德国,社会民主党投票支持一个大联合政府,这就意味着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将担任第四个任期,并意味着在经历了五个多月的不确定性之后,德国政府终于将可组阁成功。

  有关全球贸易战的担忧情绪仍旧存在,此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上周称其将对钢铁进口产品征收25%的关税,并对铝进口产品征收10%的关税,这些金属被用于飞机和饮料等产品的生产,因此特朗普征收关税的计划引发了市场有关其售价将会上升或是相关行业中的美国公司的盈利将会降低的忧虑。

  特朗普还在上周末继续发表Twitter消息,一度威胁称如果欧盟试图对此新关税采取报复行动,那么他就将对欧盟的汽车产品征收关税。他在上周日晚上发布Twitter消息称,美国“在几乎所有贸易协议中都处在输的一方,我们的朋友和敌人都在很多年时间里一直在占美国的便宜”。

  特朗普的首席贸易代表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在上周日指责称,媒体夸大宣传了贸易战的可能性。

  经济数据

  2月份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报告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一早上9:45(北京时间周一晚上10:45)公布。随后,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2月份非制造业指数报告则定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一上午10点发布。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是,2月份ISM非制造业指数为58.9%,相比之下前月为59.9。

  美联储理事兰德尔·夸尔斯(Randal Quarles)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一下午1:15向国际银行家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Bankers)发表有关外国银行监管的讲话。

  市场分析

  “历史表明,在贸易保护主义阶段,投资者总是无法得到好的回报。最近的Twitter消息表明,特朗普总统正在倾向于而非撤回发动一场全球贸易战的威胁。”投资机构Interactive Investor的投资主管瑞贝卡·奥基夫(Rebecca O’Keeffe)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说道。“对任何一家全球性公司来说,如果其主要产品突然变成了报复性贸易限制措施的目标,那么这家公司就可能马上遭受重大的磨难。因此,下行风险是很大的、广泛存在的,而想要找到行业板块或是公司来为这种风险提供一个真正的安全避风港则将是很难的。”

  “市场仍在受到近日卖盘的余震,美联储/日本央行高官的‘鹰派’言论以及特朗普关税带来了另一次滑坡。我们仍旧认为,强大的经济增长表现和强劲的企业盈利将可带来良好的股票投资回报,但最近的波动则是未来市场走势的一个征兆。”美银美林的全球跨资产和欧洲股票策略主管詹姆斯·巴蒂(James Barty)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

  个股消息

  保险公司XL Group Ltd.(XL)股价在周一盘前的交易中大幅上涨近30%,原因是法国保险公司安盛集团(XL Group Ltd.)称其将以15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这项交易还需获得XL股东和监管机构的批准才能进行。

  AMZN 据华盛顿日报报道,亚马逊正在与摩根大通等银行商谈发布类似于活期存款账户的产品,这些产品将吸引年轻消费者及没有银行账户的客户

  CELGZ 塞尔基因(Celgene)宣布1月提出的以每股87美元现金收购朱诺医疗(Juno Therapeutics)的收购要约过期

  QCOM/AVGO 博通称,高通秘密向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提交了对公司收购要约的调查申请,公司将充分配合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的调查

  GE 路透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至少有两家中国公司正准备竞标美国通用电气的剩余照明资产,这笔潜在的交易或价值10亿美元

  AAPL 据彭博报道,苹果正在开发消除噪音的耳罩式耳机,计划最早于今年底推出

  NWL 维权投资者Starboard Value在周一发布的公开信中重申了对Newell Brands在其领导层大批辞职后表现不佳的担忧 信中写道,“不幸的是,随着董事的大批辞职,公司的经营业绩继续加速恶化 ”

  BIDU 据《证券时报》报道,百度董事长李彦宏今日表示,百度下个月会推出“带屏幕的智能音箱”,可以语音控制也可以屏幕显示

  JT 360旗下的简普科技财报显示,第四季度简普科技总营收为5.846亿元人民币(约合8990万美元),同比增长414%。净亏损1.364亿元人民币(约合21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净亏损4310万元人民币

  BILI 3月2日,哔哩哔哩(简称“B站”)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开提交了上市申请,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融资金额4亿美元,股票交易代码为“BILI”

  增发新闻

  BOFI 申请3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同时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5千万美元流通股

  DEPO 申请3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LPTX 申请1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PK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同时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流通股

  RRR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RMBL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899.3万股B类流通股和购入21.8万股B类流通股的权证

  SKT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TAP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TBK 申请2.5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AAT 宣布达成持续股权增发协议,将市价增发最高2.5亿美元

  PK 宣布由献售股东增发3295万股流通股

  SMSI 宣布达成证券购买协议,以每股$1.75的价格增发500万美元流通股和权证

  HTZ 宣布定向发行5亿欧元优先票据

  TVPT 宣布发行6.5亿美元优先担保票据,2026年到期

  USAC 有意定向发行7.25亿美元优先未担保票据,2026年到期

  并购新闻

  OOMA 宣布收购UCaas方案供应商Voxter

  EIX 宣布ENGIE North America宣布收购EIX旗下SoCore能源,收购细节未披露

  GE路透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至少有两家中国公司正准备竞标美国通用电气的剩余照明资产,这笔潜在的交易或价值10亿美元。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总部均位于广东的两家照明设备制造商木林森与佛山照明,正在与贷款方商谈,为该资产的潜在收购提供资金

  CNC 宣布收购Community Medical集团,收购扩大CNC的护理资产

  PATK 宣布完成以185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Indiana Marine Products控股

  AMED 宣布收购Christian Care Communities在西部肯塔基的10处乡村项目的运营权

  CELG/JUNO塞尔基因(CELG)宣布1月提出的以每股87美元现金代价收购朱诺医疗(JUNO)的收购要约过期

  SPA 宣布终止与Ultra Electronics的并购协议,并将寻求与商讨过并购的各方协商收购SPA部分或全部股权的可能性

  HTGC 宣布收购Gibraltar Business Capital,收购细节未披露,预计收购直接增加2018年投资收入,并增加10-14%的现金收益

  HPP/MAC HPP宣布与MAC成立合资项目对60万平方英尺的Westside Pavilion进行创意办公园区改造

  OII 宣布以5千万英镑的价格收购Ecosse Subsea有限公司

  BSX 宣布收购英国加拿大服务私企EMcision,收购细节未披露,预计收购直接增加BSX每股收益

  AXTA 宣布收购加州Sacrameto的化工制造和分销设施,收购细节未披露

  JT 宣布收购某中国数字风险管理技术公司的65%股权

  QCOM/AVGO高通秘密向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提交了对公司收购要约的调查申请,公司将充分配合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的调查

  美国海外投资审查委员会要求高通推迟召开年会/选举董事

  USCR 宣布收购预混制水泥公司Golden Spread Redi-Mix,收购细节未披露

  XL AXA集团确认达成协议以每股$57.60的价格收购XL,溢价33%,收购总价约153亿美元

  IDT/RFL IDT宣布变更拆分旗下业务Rafael上市的时间表,登记日由2月15日延后至3月13日

  HHS 宣布将公司的3Q数字化业务出售给该业务的前任持有人,根据协议HHS将获得500万美元现金和在业务被再次出售前提下的最高500万美元的现金

  其他市场

  欧洲股市整体上呈现出小幅上涨的走势,但其中意大利股市则是个例外,其基准股指下跌0.6%,原因是上周末的大选带来了不确定性。欧元汇率承压,尤其是兑日元汇率更是如此。

  亚洲股市收盘大体走低,其中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下跌2.3%。

  原油期货价格小幅上涨,黄金期货价格也同样有所上涨。

  美股重要新闻数据(注: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

  东部时间09:45 PMI服务业指数

  东部时间10:00ISM非制造业指数

  东部时间13:15 美联储理事Randal Quarles讲话

  【盘前异动股票】

  盘前跳空上涨股票

  CLSD+53.5%,XL+31.8%,KODK+9.5%,TOPS+8.3%,IPI+7.8%,ZYNE+7.5%,AIMT+6.3%,NKTR+4.7%,VEON+4.5%,AKAO+4%,VRX+3.7%,FNSR+2.8%,SODA+2.4%,SBGL+1.9%,USAC+1.8%

  盘前跳空下跌股票

  SPA-3%,TTM-2.6%,LPNT-2.4%,VIRT-2%,TENX-1.7%,QCOM-1.5%,ECYT-1.4%,FDC-1.2%,BBVA-1.2%,MT-1.2%,ERIC-1.2%,CHL-1.1%,HSBC-0.8%,VALE-0.8%

  跳空上涨新闻

  优于预期财报财测影响:

  VCEL ESEA JT INAP

  并购新闻影响:

  XL AXA集团确认达成协议以每股$57.60的价格收购XL,溢价33%,收购总价约153亿美元

  其他新闻

  CLSD 宣布脉络膜上腔CLS-TA用于治疗非传染性葡萄膜炎引起的黄斑水肿的临床第三阶段实验获得正面摘要报告

  CVRS 宣布公司的CorPath GRX平台technIQ系列成为首款获得FDA通过的自动机器人疗法设备

  ONTX 宣布在美国癌症研究学会特殊会议上公布Rigosertib组合Azacitidine用于治疗癌症的临床最新数据

  ZYNE 公布ZYN002用于治疗X染色体易损综合症的临床试验成功与FDA进行正面结果的协商会议

  AIMT 公布AR101用于治疗花生过敏的临床第三阶段先锋试验结果

  VNDA 宣布HETLIOZ用于治疗时区改变睡眠障碍的临床试验表明药物显著改善日间和晚间症状

  FNSR FNSR将取代TREE成为标普小盘股600成分股,3月8日盘前生效

  AZN 宣布Forxiga的上市许可申请获得欧盟EMA受理

  评级上调影响:

  IPI EOLS VRX GRPN

  跳空下跌新闻

  不及预期财报财测影响:

  ARQL

  并购新闻影响:

  SPA 宣布终止与Ultra Electronics的并购协议,并将寻求与商讨过并购的各方协商收购SPA部分或全部股权的可能性

  QCOM 高通秘密向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提交了对公司收购要约的调查申请,公司将充分配合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的调查

  美国海外投资审查委员会要求高通推迟召开年会/选举董事

  其他新闻

  DEPO 申请3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LPTX 申请1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PK 宣布由献售股东增发3295万股流通股

  MT 近期增发持续影响

  评级下调影响:

  BRX LPNT

  【盘前重点关注】

  Vericel(VCEL)发布的4季度每股收益为0.01美元,比市场预期的亏损0.06美元高0.07美元,营收同比增长41.8%,达到2340万美元,市场预期为1880万美元。

  ArQule(ARQL)发布的4季度每股亏损为0.09美元,与市场预期值一致,公司营收为0。

  Jianpu Technology(JT)发布的4季度非美国会计准则下亏损为950万人民币,约合150万美元,之前一年同期亏损为4100万人民币。营收为5.846亿元人民币(约合899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138亿美元相比增长414%。

  【其他个股新闻】

  华尔街日报报道,亚马逊(AMZN)正在与摩根大通(JPM)和其他几家银行进行谈判,希望推出支票账户产品。

  《日经亚洲评论》报道称,苹果(AAPL)正将3月份所在季度的iPhone X产量从4000万部减少至2000万部。

  据Coindesk最新报道,3月1日,电子支付企业Paypal(PYPL)申请了一项快速虚拟货币交易系统的专利权。

  法国超市运营商Systeme U上周表示,公司正与亚马逊(AMZN)探讨潜在的杂货供应协议。

  Newell Brands(NWL)持股4%的激进投资人向全体发信称,对于公司经营效率低下感到忧虑。

  据报道,近日,因弗里蒙特工厂空气污染物超标,特斯拉(TSLA)被开出139,500美元罚单并认罚。

  Broadcom(AVGO)对高通(QCOM)推迟股东大会感到失望,因这一行为将导致高通股东不能就Broadcom的董事会成员提名进行投票。

  彭博报道称,沃尔玛(WMT)将很快提供加工食品送餐服务。

  总统特朗普表示,只有新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签署之后,才会取消钢铁和铝的关税。 (钢铁股: X, AKS, TMST, CMC, NUE, STLD, TS, ZEUS, MT, SCHN, WOR ....铝: CENX, AA, CSTM, ARNC, KALU, BLL, ACH)。

  【机构评级报告】

  券商摩根大通将新东方(EDU)的评级从中性提高到增持。

  券商摩根士丹利将Groupon(GRPN)评级从减持提高至持有。

  券商德意志银行将Monster Beverage(MNST)评级从持有提高到买入。

  券商德意志银行将Valeant Pharma(VRX)评级从持有提高到买入。

  Evercore ISI Group将Urban Edge评级从逊于大盘上调为大市表现。

  Drexel Hamilton将Vectrus评级从买入下调为持有。

  Evercore ISI Group将Paramount Group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为大市表现。

  Evercore ISI Group将Urban Edge评级从逊于大盘上调为大市表现。

  Drexel Hamilton将Vectrus评级从买入下调为持有。

  Evercore ISI Group将Brixmor Property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为大市表现。

  Evercore ISI Group将格林不动产评级从大市表现下调为逊于大盘。

  Wells Fargo将西北天然气评级从逊于大盘上调为市场持平。西北天然气原目标价为52.00美元。

  Evercore ISI Group将大众仓储评级从逊于大盘上调为大市表现。

  Evercore ISI Group将金克不动产评级从大市表现下调为逊于大盘。

  Evercore ISI Group将波士顿地产评级从大市表现上调为跑赢大盘。

  Janney Capital将USACompression评级从中性上调为买入。

  Piper Jaffray将斯特雷耶教育评级从中性上调为增持。

  Piper Jaffray将卡佩拉教育评级从中性上调为增持。

  Janney Capital将USACompression评级从中性上调为买入。

  Piper Jaffray将斯特雷耶教育评级从中性上调为增持。

  Piper Jaffray将卡佩拉教育评级从中性上调为增持。

  Barclays评级报告首次覆盖Cactus,首次评级为增持,最新目标价为31.00美元。

  RBC Capital评级报告首次覆盖Victory Capital,首次评级为跑赢大盘,最新目标价为16.00美元。

  RBC Capital评级报告首次覆盖Xperi,首次评级为跑赢大盘,最新目标价为27.00美元。

  Baird将拉萨尔饭店评级从中性上调为跑赢大盘。拉萨尔饭店原目标价为27.00美元。

  JP Morgan将新东方评级从减持上调为中性。新东方原目标价为72.00美元。

  Cowen&Co.将CF实业评级从市场持平上调为跑赢大盘。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特朗普 贸易战 美联储 意大利大选 原油 黄金 比特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