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风险升温下如何投资?高盛推荐这7只股票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对进口铝和钢铁征收关税的计划引发了股市的大规模抛售,投资者担心关税可能引发一场全球贸易战。

  在特朗普周四表示,美国将在下周开始对钢铁和铝征收25%的关税后,美股应声下跌。

  高盛去年为其客户提供了一项具体的操作计划,以应对类似的重要时刻。

  该公司警告其客户,如果特朗普真的实施保护主义的贸易政策,就可能引发一场全球贸易战,并导致市场下跌。

  高盛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彼得-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在2017年7月写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现在存在的一个核心的潜在风险是,因为美国提高了贸易关税,并可能导致全球贸易战升级,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利润将受到冲击。”

  在发生贸易冲突的情况下,奥本海默建议投资者购买具有较高国内市场风险敞口的公司。他写道:“在市场的表面之下,贸易冲突将会使面向美国国内市场的企业相对于面向外国市场的企业更加受益。”

  下图是高盛策略师推荐的面向美国国内市场的7家公司:

关键词阅读:贸易战 高盛 投资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