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终结三日连跌趋势微幅收涨

摘要
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终结了此前三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跌走势,但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则有所下跌。纽约原油上涨0.4%报收61.25美元,本周累计下跌3.6%。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终结了此前三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跌走势,但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则有所下跌。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6美分,报收于每桶61.25美元,涨幅为0.4%,但本周交易中则累计下跌了3.6%。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54美分,报收于每桶64.37美元,涨幅为0.9%,本周则累计下跌了4%。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1座,总数达800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加意味着产量可能增长,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但在这份报告公布以后,油价仍旧保住了此前的上涨走势。

  在当日早盘的交易中,油价一度走低,部分原因是特朗普周四称其将于下周签署命令来对钢铁进口产品征收25%关税,并对铝进口产品征收10%关税,从而引发了市场对一场全球贸易战可能爆发的忧虑,导致全球股市遭遇了卖盘。

  但与此同时,美元汇率下跌则对油价提供了支持,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4%左右。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指出,虽然贸易战相关忧虑导致整体风险偏好情绪遭到了削弱,但美国可能征收的上述关税同时也带来了一个看涨油价的理由。这是因为,关税开征将令原油的生产成本变高,则之所以会有这种结果,则是由于原油生产和分配的几乎所有环节都要用到钢铁。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4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5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9014美元,涨幅为0.3%,本周累计下跌4.4%;4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0.59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8796美元,跌幅为0.3%,本周累计下跌4.7%;4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0.3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695美元,跌幅为0.1%,本周则累计上涨了1.4%。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数据 产量 贸易战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