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关税遭本党同仁诟病 却赢得民主党一片喝彩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进口钢材和铝材征收关税以保护国家安全的计划受到了他在国会山最亲密共和党盟友的阵阵数落,却在民主党人之中赢得连连掌声。

  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的办公室表示,特朗普应该重新考虑他周四在白宫宣布的决定。

  瑞安的发言人Doug Andres表示:“议长希望总统会考虑这一做法意想不到的后果,并在继续推进之前可以考虑其他方法。”

  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Orrin Hatch直言总统的这一举措给大众造成了负担。就在去年年底,这位来自犹他州的共和党人还预言特朗普可能成为美国最伟大的总统。

  “对钢材和铝征收关税给美国人民造成了他们不需要、也承担不起的税赋增长,”Hatch说,“我鼓励总统仔细考虑提高美国制造商和消费者的钢铝成本会带来的所有影响。”

  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来自德克萨斯州的Kevin Brady则呼吁特朗普缩小关税的打击范围。

  “总统着眼于不公平贸易是没错,但一刀切的关税也会打击公平交易的钢材和铝,并引火烧身,伤害我们的企业和工人,”Brady说,“我强烈呼吁特朗普总统,在集中精力针对不公平交易的钢材和铝材的同时,继续保护依赖公平交易产品的美国公司。”

  来自内布拉斯加的共和党参议员Ben Sasse表示,关税是“极左政府”的产物。他没有提到共和党总统乔治·W·布什也曾实施过钢材关税。

  与共和党抨击特朗普打算对进口钢材征收25%、对铝材征税10%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民主党内的贸易怀疑论者们对总统好评如潮。

  俄亥俄州民主党人Sherrod Brown说:“对俄亥俄州各地关门的钢厂以及时刻担心自己的工作会因中国作弊而沦为下一个受害者的钢铁工人们而言,这个令人欢迎的措施已经让他们等得太久了。”

  就在此前一天,特朗普对新控枪措施的支持也惹恼了共和党人并让很多民主党人感到高兴。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关税 民主党 喝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