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第四季度独占智能手机行业近九成利润

  金融界美股讯:根据一家华尔街研究公司周三作出的估测,苹果公司(AAPL)在去年第四季度独占了整个智能手机行业的87%利润,而该公司的iPhone销售量在期内智能手机总销量中所占比重则仅为18%左右。

  研究公司Canaccord Genuity指出,苹果的利润率令整个行业都欣羡不已,主要是由于苹果推出了iPhone X和iPhone 8等高价机型。该公司称,去年第三季度苹果在智能手机行业的总利润中所占比重为72%,第四季度则上升到了87%。

  “我们认为,iPhone X的强劲销售表现可令苹果保持强大的毛利率,原因是这款机型的价格很高,而且其生产效率很可能将会有所提高。”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师迈克尔·沃克利(Michael Walkley)在周三公布的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苹果继续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上扩大其领先地位,其安装基数在第四季度中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我们为人,在2017年结束时,iPhone的安装基数已经超过了6.35亿。”

  另一家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也在此前公布报告称,苹果在去年第四季度面向终端用户售出的智能手机总销量中占据了17.9%的份额,排在第二名的位置,仅次于三星公司,后者所占份额为18.2%。

  尽管三星的智能手机销售量高于苹果,但沃克利指出,就运营利润而言这家韩国公司则远不及苹果,在智能手机行业的整体运营利润中所占份额仅为10%。

  Gartner数据显示,在2017年全年,苹果在面向终端用户售出的智能手机总销量中所占份额为14%,三星则达到了20.9%。

  沃克利指出,在2018年上半年中,苹果很可能将面临着来自于三星的更大的竞争压力,后者刚刚推出了Galaxy S9系列智能手机,其价格远低于iPhone X。

  苹果iPhone X的售价为999美元起,如此之高的价格使其需求受到了限制,他说道。

  在美股市场周三的交易中,苹果股价小幅下跌,报收于178.12美元,盘中一度触及180.62美元的即日历史新高。

关键词阅读:智能手机 iPhone 苹果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