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财报疲软施压 欧股连续三日收跌

摘要
投资者关注美联储新任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向美国国会提供的证词,同时大型公司财报疲软施压,欧股连续三日收跌。泛欧斯托克600下跌1.3%,报收374.86点。

  金融界美股讯:投资者关注美联储新任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向美国国会提供的证词,同时大型公司财报疲软施压,欧股连续三日收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3%,报收于374.86点。此前,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在周三的交易中收盘下跌0.7%,在整个2月份的交易中则累计下跌了4%。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2%,报收于12190.94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1%,报收于5262.5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8%,报收于7175.64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0.7%,报收于22448.38点。意大利将于本周日举行大选。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2209美元,略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2194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

  欧洲股市周四追随美股走低,后者在周三交易中再一次收盘下跌。在截至欧洲股市周四收盘时,标普500指数也同样呈现出下跌走势。自本周二以来,全球股市一直都面临着卖压,当时鲍威尔在向国会作证时表示,自去年12月份以来美国经济前景已有所增强。投资者将此言论视为一个信号,表明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加息四次,而非该行此前预期的三次。

  鲍威尔周四再次来到国会,向参议院下属银行委员会作证。他在听证会上表示,现在美国经济尚未显示出工资通胀的“决定性”迹象。此外他还说道,就业市场上还可出现更多的增长,同时又不会使得通胀上升到有害的水平。全球各国的投资者都在关注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原因是很多公司都在美国市场上从事业务,因此美国利率上升倾向于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影响。

  个股方面,家乐福股价收盘下跌6%,原因是这家超市连锁运营商在周三公布财报称其2017年转盈为亏,蒙受了5.31亿欧元(约合6.527亿美元)的净亏损,并宣布下调股息。德国护肤品生产商拜尔斯道夫公司(Beiersdorf AG)也收盘下跌4.5%,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其2017年净利润下降至6.89亿欧元(约合8.416亿美元),主要由于2016年业绩中计入了一笔一次性收益,而且公司业绩受到了汇率变动以及金融投资损失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关键词阅读:欧股 美联储 财报季 原油 欧元 汇率 大选 家乐福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