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知名策略师:比特币年中将涨至2万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咨询公司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的联合创始人及研究主管汤姆·李(Tom Lee)预计,在历史性价格趋势以及一些大型公司公布的加密货币相关消息的帮助之下,加密数字货币市场将会回升。

  据媒体报道称,日本电商公司乐天在周二宣布,该公司计划推出一种名为“乐天币”(Rakuten Coin)的加密数字货币。

  “乐天宣布的这一消息是又一个例子,表明加密数字货币在2018年里取得了正面的发展,这意味着比特币及其他加密货币在年初时遭遇的沉重卖盘代表着一种过度的下跌。”汤姆·李在周三公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他在报告中将比特币价格的年中目标维持在20000美元不变,也就是大致相当于周三价格的一倍;年底目标也维持在25000美元不变。

  乐天尚未就此消息置评。

  虽然最近以来公布加密数字货币相关报告的金融公司的数量日益增加,但汤姆·李是唯一发布了正式的比特币目标价的华尔街策略师。他还指出,通常来说比特币价格在一年时间里的低点总是出现在每年的头两个月;在过去七年时间里,有六年都是如此。

  比特币价格在周三交易中保持在10000美元关口上方,此前一度突破11000美元。在2月份的整体交易中,比特币价格累计上涨了2.9%左右,但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则已累计下跌了近21%。这种按市值计算的最大加密数字货币在去年12月中旬触及19000美元以上的纪录新高,随后则已大幅下跌,原因是投资者对各国监管机构采取的严厉打击行动感到担心。在过去几周时间里,比特币价格一度触及6000美元以下的低点,创下了自去年1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随后则开始回升。

  汤姆·李指出,Zcash和瑞波币等其他加密数字货币在大跌之后的历史表现也表明,投资者应该暂时避免买入这些加密货币,直到3月底时为止。

  据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除比特币以外的所有加密数字货币的市值总和已几乎惨遭“腰斩”,从1月初的5110亿美元高点下降到了现在的2700亿美元左右。

  另外,最近以来一些大型公司宣布进军加密数字货币领域,也将对其价格形成帮助。

  “我们预计,2018年将至少有三家大型上市公司发行原生的数字货币。”汤姆·李说道。“已经有三家大型公司宣布进入加密数字货币领域,这表明在华尔街开始‘拥抱’加密货币之前,企业可能会率先进军这个领域。”

  除了乐天以外,汤姆·李举的例子还包括日本通信应用Line和星巴克(SBUX)。此外他还预测称:“我们认为,Facebook很可能将在今年宣布一项加密数字货币相关策略。”另外,他预计亚马逊(AMZN)也将采取一种类似的策略。

  Facebook(FB)和亚马逊均未就此置评。

  在今年1月份,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确曾在一份网贴中表示,该公司将在今年关注加密数字货币领域。

关键词阅读:华尔街 策略师 比特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