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2月售股近5亿美元 用于慈善基金

  金融界美股讯:据向监管部门提交的备案文件显示,Facebook(FB)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2月份售出了价值近5亿美元的股票,以向他的慈善投资工具——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CZI)提供资金。

  扎克伯格出售股票的行为并不令人惊讶,那是他出售股票以向他与其妻子普莉西拉-陈(Priscilla Chan)在2015年12月创建的上述慈善项目提供资金计划的一部分。

  据路透社根据周四公布的两份监管备案文件公布的数据计算,扎克伯格在2月份的最后三天售出了68.5万只股票,价值1.254亿美元,使其在2月份售出的股份总额达到约270万股,价值约为4.822亿美元。

  CZI发言人对路透社表示:“出售股票行动是马克在9月份决定的流程的下一个步骤,目的在于向CZI的科学、教育以及与正义与机遇有关的项目提供资金。这些资金将支持CZI的一系列慈善活动以及未来许多年的运营。”

  扎克伯格在去年9月份曾表示,他将在未来18个月内售出3500万股至7500万股Facebook股票。按照该股目前价格计算,这些股票价值最高可达130亿美元。

  这位硅谷亿万富翁曾表示,他准备将99%的Facebook股份捐献给CZI,在创建CZI慈善投资工具时这些股份价值约为450亿美元。

  据科技网站Recode数据,扎克伯格在2016年和2017年共售出了价值约16亿美元的公司股票。

  扎克伯格创建的慈善基金,与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与妻子梅琳达-盖茨(Melinda Gates)创建的基金以及巴菲特创建的巴菲特基金相类似。

关键词阅读:扎克伯格 售股 美元 慈善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