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美国制裁将敲响委内瑞拉石油行业的丧钟

  金融界美股讯:一位石油行业分析师周四表示,美国对委内瑞拉原油行业实行制裁的预警讯号已经越来越明显,这一举动的后果很有可能使该国前所未见的经济崩溃状况雪上加霜。

  PVM Oil Associates石油分析师史蒂芬-布伦诺克(Stephen Brennock)表示:“美国已经越来越接近对委内瑞拉实行石油制裁了。这将为委内瑞拉的石油行业敲响丧钟。”

  据路透社周四援引匿名人士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正考虑对委内瑞拉的一个军方经营的石油服务公司进行制裁,禁止保险公司为委内瑞拉石油出口提供保险。这将加大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压力。

  据这名官员,制裁不排除全面禁止委内瑞拉向美国出口石油,这将是与石油相关的制裁措施中最严厉的措施之一。

  在此之前,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曾发出严厉警告,他在2月初指出:白宫一直都在考虑制裁委内瑞拉的石油行业,或者禁止该国向美国销售原油。

  委内瑞拉的马杜罗政府几乎完全依赖原油出口来试图缓解该国不断恶化的经济危机。直接制裁委内瑞拉石油行业的行动,将对马杜罗的政府造成沉重打击。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在2017年,委内瑞拉是向美国输出原油与原油产品的第四大供应国。

  布伦诺克表示,美国对这个高度依赖石油的国家的石油行业实行制裁,将迫使委内瑞拉提供更大的折扣以寻求新的石油买家,并使该国面临至关重要的石油稀释剂的供应前景受到限制。委内瑞拉的石油是类似焦油的重质原油,石油稀释剂能起到帮助其销售与运输的重要作用。

  与此同时,马杜罗将在下个月参加竞选,争取再获6年连任。这位现任总理要求他的支持者坚持他提出的“21世纪的社会主义”理念,以帮助该国在今年上半年恢复其失去的70%的石油产能。

  据路透社报道,在2017年内,委内瑞拉向美国的原油出口降至近30年来的最低水平。

  在委内瑞拉这个深陷危机的国家,普遍性的食品短缺、传统货币的崩溃以及恶性通货膨胀等灾难令民众苦苦挣扎。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估计,委内瑞拉2018年的通胀率将达到13000%。与此同时,据报道,约有75%的委内瑞拉人受到体重下降的痛苦折磨。预计该国到2022年的失业率将飙升至32%。

关键词阅读:石油行业 委内瑞拉 石油 国务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