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乐观!高盛等多家机构认为美股还得大跌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1日晚消息,尽管有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和企业利润依然可观,但美股恐怕仍难以维持1月底创下的纪录高点。

  本周,美联储新任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国会山的证词引发了市场动荡,美股周三继续延续了周二下跌趋势,道指一度下跌约390点。尽管看涨的投资者可能倾向于将此视为股市持续走高的又一次短暂回调,但越来越明显的是,围绕利率和通胀的担忧正在升温。

  很多一流的投资者都在认真关注着这些风险,并督促投资者谨慎行事。他们警告说,市场正面临着再次大幅下跌的风险,就像几个星期前看到的那样——甚至可能更糟。

  高盛:股市或将再跌25%

  高盛表示,随着利率的上升,股市的风险上升有两个主要原因。首先,借贷成本上升将会抑制经济活动。其次,当美国国债能够提供一个像样的收益率时,很多投资者宁愿躲在这些避风港,即使国债的投资回报潜力不大。

  “到年底,10年期美国国债利率将上升至4.5%,并导致股市下跌20%至25%。”高盛经济学家Daan Struyven说,标普500指数届时将跌至约2150点,抹去投资者大约两年的收益。

  古根海姆:股市蒙上了1987年的阴影

  古根海姆集团认为,美股对美联储主席周二证词的不幸反应可能只是麻烦的开始。在未来几个月,投资者和美联储之间的脱节必然会进一步恶化。

  “最终美联储将承认2018年三次加息是不够的,而是需要四次加息。而届时市场将会猜测美联储可能会五到六次加息,” 古根海姆全球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周二在一份报告中称,“那将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Minerd指出,当前的情况有点像美股1987年大崩盘前的境地,随着美联储加息,通胀将面临压力,而美元将继续走软。

  Canaccord Genuity:股市仍将下探

  不可否认,自2月9日暴跌以来,股市的表现还算不错,但最近的反弹可能只是一个假象。 Cannacord Genuity的分析师Tony Dwyer表示,“市场可能会继续下探,随后几个月将会持续大幅震荡”。

  Tony称,“反弹带来的安慰感很快就会消失,可能是出于对美联储的忧虑,也有可能是出于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也有可能是二者的结合”。

关键词阅读:美股 高盛 加息 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