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格理集团或在中国募集设立50亿元人民币的基建基金

  麦格理集团在推进中国业务之际,将募集一个规模为50亿元人民币(7.88亿美元)的基金,投资中国的基建项目。

  上述知情人士称,全球最大的基建基金管理公司麦格理还成为了首家获批在北京基金小镇设立外商独资公司实体的外资企业。这座尚未建成的小镇距离北京市中心仅一小时车程,旨在通过提供牌照审批的快速通道,吸引基金管理公司。

  随着美国和欧洲基建基金的竞争日趋激烈,麦格理希望进一步发挥先行打入中国市场的优势。该集团在中国已经持有五个外商独资分支牌照,从污水处理厂到港口,所持资产类别多种多样。一位知情人士称,新基金募集规模或超过50亿元的目标,具体要看需求情况如何。

  总部在悉尼的麦格理在全球总计管理着4,835亿澳元(3,740亿美元)的资产,该机构在中国看到了扩张的机遇,并表示到2030年,中国将需要13万亿美元的基建投资。其现有投资包括共同持有沈阳一水务公司的控股权。

  麦格理的一位发言人对新基金或牌照的相关消息不予置评。

关键词阅读:麦格理 基建基金 募集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