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制造业PMI下滑 扩张势头或已触顶

  欧元区制造业活动继续强劲增长,但有越来越多迹象显示增长势头可能已经达到顶峰。

  据IHS Markit周四公布的数据,2月份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下降至58.6,略好于先前的初值58.5。尽管如此,该指数自去年末以来的降幅创下两年来最大,该地区出口订单放缓凸显了这一形势。

  包括该数据在内,过去一周一系列数据暗示欧元区经济活动和贸易的繁荣景象可能正在降温,尽管区内和全球增长仍然强劲。其他的报告显示该地区经济信心下降至四个月低点,中国的制造业出现五年来最急剧的减速,以及日本的工厂活动下降。

  在欧元区,“未来几个月增长可能会进一步降温”,IHS Markit的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说。订单流入减速导致就业创造放缓,“令人愈发怀疑制造业增长的顶峰已成过去”。

关键词阅读:欧元区 制造业 PMI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