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条约草案暗示欧盟的策略是尽量将英国留在身边

  欧盟官员相当确信,他们周三发布的英国退欧协议草案对英国首相特里莎·梅来说将是不可接受的。

  根据熟悉欧盟想法的三位知情人士说,这是因为他们的策略就是要表现得死板僵化,向英国政府施加巨大压力,促使英国政府最终决定尽可能亲近欧盟。

  对于一些欧盟决策者来说,这意味着他们仍然希望,当英国看到协议有多糟糕时,他们会选择留在欧盟,可能会在议会投票否决该协议之后进行第二次公投。其他人认为,这可能发生在英国已经脱离欧盟之后,该国将停留在无尽的过渡期。

  这就是为什么欧盟最重要的两位领导人 —— 容克和图斯克 —— 最近几周都提出了英国改变主意的可能性。

  他们知道这可能不会发生。但这就是为什么欧盟要进行艰难的讨价还价,并说唯一真正的选择是不比欧盟加拿大协议更好的贸易协议。如果英国不服从欧盟规则 —— 接纳其没有发言权的规则 —— 则欧盟将不会让英国享受其单一市场的好处。

关键词阅读:脱欧条约 英国 欧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