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狂飙突进 互联网泡沫后再度跨越里程碑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科技股一路飙高,昨日权重超过了标普500指数的25%,这一里程碑对科技股而言可能并非好事。

  “这是自2000年以来科技股第一次在一年内权重达到标普500指数的至少25%,上一回这种走势发生在1999年感恩节至2000年感恩节期间,”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分析师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一次互联网泡沫狂热期,科技股权重是在最后四个月达到股指的25%以上。”

  但据Bespoke ,这一次情况与以前不同。目前科技股基于预测每股收益的市盈率略高于19倍,而2000年3月时市盈率达到60倍以上。这说明该行业的估值水平远低于网络泡沫时期 —— 科技行业在基准股票指数中的高额权重更多得到基本面的支持。

  不过分析师们在周三报告中也同时指出,不能对科技股越过的这条门槛掉以轻心。

  在这段时间内,没有其他行业占标普500指数权重达到25 %。即使在房地产泡沫时期的最高点,金融股距离这个里程碑也还有几个百分点的差距。

  迄今为止,科技板块的涨幅已经远远超过标普500指数。这不是单纯靠Alphabet Inc.或苹果公司这样的权重股的优异表现就能实现的,科技股的涨势是遍地开花的。

关键词阅读:互联网泡沫 估值水平 权重股 金融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