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大体育用品零售商停止出售攻击性武器

  在造成17人死亡的佛罗里达高中枪杀案发生后,全美最大的体育零售商之一迪克体育用品决定,将停止销售攻击型步枪,并不再对21岁以下的公民销售枪支。

  在周三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采访时,迪克体育的CEO埃德-斯塔克表示,“我们将永久地把这些枪支从我们的商店中拿出来。”

  迪克体育称,去年11月佛罗里达高中枪杀案的嫌疑人Nikolas Cruz曾在该公司购买了一支霰弹枪。尽管该嫌犯并没有在袭击中使用这支枪,“但这支枪是潜在可以成为嫌犯凶器的。”这也是促使公司作出这一决定的主要原因。

  斯塔克表示,“我们做到了法律所要求的一切,但他还是可以买到枪支。现有的购枪资格审核体系难以做到有效率的避免类似事情的发生,因此我们只能选择不再出售攻击性武器和高容量弹匣”

  总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迪克体育用品同时还是全美最大的枪支销售商之一,除了体育用品商店外,迪克体育还通过旗下Field &Stream stores销售武器。

关键词阅读:武器 枪支 零售商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