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收购的初创公司:被所有人嘲笑到价值10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将收购智能视频相机门铃生产商Ring,以扩大其家居安全和上门递送服务,据知情人士称,收购价格超过10亿美元,将是亚马逊历史上最大并购交易之一。

  对于Ring的创始人兼CEO杰米-西米诺夫(Jamie Siminoff)来说,取得今天的成功并不容易。事实上,他在2013年创业之初曾经参加ABC的知名创业选秀节目《创智赢家》(Shark Tank),结果是惨败,没有得到一分钱的投资,还被嘲笑最终可能以破产结束。那时,他的公司名字还是DoorBot,后来才改名为Ring。

  西米诺夫去年11月接受CNBC采访时回忆了这段辛酸往事,“我还记得在参加‘创智赢家’后流下了眼泪。我需要那笔钱,我们当时已经弹尽粮绝。”

  当时的他为参加节目花了1万美元制作道具,包括他在内公司仅有的8名员工为这次节目足足准备了一个月。在参加选秀失败之后,看上去似乎所有这些努力都白费了。

  在现场评委中,只有 凯文-奥利里(Kevin O‘Leary)对他们的产品感兴趣,而他提出的价钱过低,让西米诺夫无法接受。其他几位评委,包括马克-库班和萝莉-格雷纳都对他们的产品能否受欢迎表示怀疑。

  西米诺夫表示:“我都数不清曾被多少人拒绝,有多少人曾经说过我们会失败。数量之多让我觉得Excel表格都装不下。”

  不过,尽管未能在《创智赢家》节目中获得投资,但公众对这期节目的反应强烈,从那以后,用西米诺夫的话说,他们的产品开始卖疯了,一年内实现销售额300万美元。

  自那以来,他的生意取得了巨大的增长。西米诺夫去年11月表示,今天的Ring有了超过1300名员工,10款核心产品,在全美16000家商店出售。

  2016年,该公司甚至获得了英国亿万富翁、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的青睐。布兰森在当时发布的一则推特中表示:“支持Ring的最新一轮融资,很自豪投资一家目标超越利润的企业。”

  2017年1月,该公司又获得了高盛和Qualcomm Ventures的投资。而早在周二达成收购协议之前,亚马逊已通过其Alexa基金投资于该公司。

关键词阅读:Ring 亚马逊 收购价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