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人人都在抛售股票 这一群体却在反向操作?

  如果公司没有加入这场“混战”,股市2月的回调可能还将更为糟糕。

  本月初,交易员和散户投资者都在疯狂抛售,而公司却在扫货寻找便宜股。由于高估值和担心通胀可能最终会卷土重来,各大主要股指都下跌超过了10%,而在最近几天则收復了一半失地。

  随着本月接近尾声,公司已经回购了1134亿美元的股票,是自2015年4月以来最高的规模,根据市场数据公司TrimTabs的数据。这是回购整体强势趋势的一部分,在本财报季每日为58亿美元,创下了纪录。

  比如,高盛就表示这其回购平台在市场动荡期间经历的最为繁忙的两周。

  据TrimTabs报道,随着投资者从重点关注美股的基金中撤出509亿美元,购买潮就来了。

  而回购举措释放了两个重要的信号:公司从大幅度减税中省下的钱的很大部分都将流向投资者以及这些公司显然将是未来动荡一年中市场下滑和低迷的可靠买家。

  TrimTabs的流动资金研究部主管David Santschi在公司周报中表示:“尽管所有註意力都集中在各大雇主一次性发放的1000美元奖金支票上,但回购热潮表明了一种迹象:减税对企业主和投资者的影响可能远远大于普通家庭。”

  对于Santschi表述中“远远大于”的部分是否正确还有待观察,因为一月的平均时薪增长强劲,为2.9%。

  更为确定的是,公司有将资金投入运作的积极计划。

  高盛预计,2018年回购规模将激增23%至6500亿美元,因为很多公司——Amgen(AMGN)、宝洁Procter & Gamble(PG)和Skyworks(SWKS)——都将12月通过的税法视为激进股票回购的动力。

  伯克希尔哈撒韦的首席执行官Warren Buffett告诉CNBC:如果公司找不到其他部署大量现金的途径,也将考虑股票回购。

  高盛认为,除了股票回购,股息今年可能也将增长12%支5150亿美元,因为每股盈利将增长14%。

  但是,对现金的分配并不局限于对股东的回馈。

  高盛预计,收购并购将增长16%至3600亿美元,资本支出将增长11%至6900亿美元,都将可能是今年2.5万亿现金配置的一部分。收购并购,以及特别是资本支出都是公司寻求再投资业务的好指标,而不是仅仅回馈投资者。

  高盛的美国证券首席策略师David Kosti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当下的经济环境下,为未来增长投入力度最大的公司应该表现得更好。”

  Kostin表示,公司一篮子优先考虑资本支出和研发的股票比关注股票回购和股息的股票表现更为突出。

关键词阅读:美股 抛售潮 反向操作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