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水基金达利欧:散户应创建多元化投资组合并长期持有

  金融界美股讯:对许多人来说,股市过山车可能会让人神经紧张,并陷入一个普遍的陷阱,即在市场信心高涨的情况下高价买入,并在市场的恐慌情绪中低价抛售,以避免进一步的损失。

  但据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说,这是个坏主意。

  “你不可能通过这种方式获得成功。” 达利欧在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政治学院(Harvard Kennedy School's Institute of Politics)近日表示。根据福布斯的数据,他目前的身价大概有177亿美元。

  “你必须反向行事。” 达利欧说,“当你不恐惧时,你要卖出,当你恐惧时,你要买入。散户犯的最大错误是认为一个表现良好的市场就是一个好的市场,而不认为这是一个更昂贵的市场。而且他们还错误地认为一个表现差的市场就是一个更糟糕的市场,而不认为那是更便宜的市场。”

  达利欧在今年1月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对CNBC表示:“很多时候,场外有大量资金,而股市表现非常好。这几乎肯定会吸引很多人入市,因为每个人都会认为股市是好的投资标的,而这让股市变得更昂贵了。”

  不过,达利欧在哈佛大学表示他对散户投资者最好的建议是,不要试图预测或对市场动向做出反应。

  他解释说:“最好的办法是,不要玩这个游戏,因为它是对你不利的。” 达利欧向CNBC表示,这是因为大型金融公司拥有强大的信息优势,而普通投资者很难与其竞争。

  “我们每年花费数亿美元来获得投资优势,而其他人也这样做。” 达利欧说,他指的是管理着大约1600亿美元的桥水基金,“因此,散户投资者很难确定他(或她)能够选择投资更好的东西。”

  相反,达利欧建议散户投资者创建一个多元化的投资组合并长期持有。他说:“你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了解如何能够拥有一个平衡的投资组合,因为你永远赢不了那场比赛。”

  作为对达利欧在哈佛大学的评论的回应,他的同事、前美国财政部长、现任哈佛大学名誉校长劳伦斯-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对与会者说,达利欧的策略值得关注。

  他说:“这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建议,如果你能约束自己和你的亲戚,并在接下来的相当长的时间里维持这种策略,那将会给你带来很多钱。”

关键词阅读:桥水基金 达利欧 散户 多元化投资组合 长期持有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