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美债市场大规模抛售已经结束

  金融界美股讯:马修-霍恩巴赫(Matthew Hornbach)和其他摩根士丹利的利率策略分析师们认为巴菲特和高盛CEO贝兰克梵都错了。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们在最新的报告中宣称:长期债券市场熊市已经结束。

  如下图所示,在整个美国国债创纪录的投机性空头头寸中:

摩根士丹利如是表示:

  历史表明,市场对国债收益率的一致估计通常是错误的。每个人都知道,准确的预测很少出现。共识要么是在方向上错误,要么就是方向正确却在时间上是错误的。在债券收益率预测者身上,群众的智慧并没有得到体现。

  此外,霍恩巴赫和他的团队注意到,每次债券市场收益率出现戏剧性的、出乎意料的上涨时,市场的共识预测就会立马出现。因为股票市场的佣金和资产收取者会急切地将预测告诉你以求推动这一共识。

  下面的图表显示了过去十年的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以及其前三季度的一致预测。

  数据还显示,即使在收益率稳定之后,人们对市场的普遍预期仍在增加。这可能反映出在大规模抛售之后的悲观情绪和近期偏差。

  摩根士丹利总结称:“我们并没有必要去加入那一人群。”

  霍恩巴赫和他的团队的观点认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成员现在就开始提高长期点阵预期,并认为长期中性利率正在上升,未免有些为时过早。但对于这些成员来说,需要把预计的升息速度提高到一个仍然称得上“渐进”的程度,这件事还不算太快。这让我们处于收益率曲线平坦的阶段。如下图所示,我们继续看到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曲线与预期的均衡利率相关。

  霍恩巴赫建议投资者将美国2年期国债与3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曲线比值维持在0.92%的水平。而就目前来看,这一建议也确实奏效。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 美债市场 收益率曲线 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