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入股戴姆勒前曾接触过菲亚特克莱斯勒

  金融界美股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曾就可能的收购事项与菲亚特克莱斯勒举行过非正式会谈,后来才将注意力转向了戴姆勒股份公司。

  不愿公开身份的知情人士说,吉利的亿万富豪所有人李书福在探寻海外扩张选项的过程中,曾在去年年中接触这家意大利-美国汽车制造商。他们透露,由于双方对菲亚特克莱斯勒截至2018年的5年增长计划之后未来估值存在不同看法,李书福便没有提出正式出价。

  吉利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的代表均拒绝发表评论。

  结束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接洽后,李书福上周宣布以73亿欧元(90亿美元)参股戴姆勒股份公司。该交易使得吉利成为了这家德国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也是中国企业对国际汽车制造商进行的最大单笔投资。吉利已拥有沃尔沃汽车,去年又同意以近40亿美元的购入卡车制造商沃尔沃集团的股份。

  菲亚特克莱斯勒股价过去12个月大涨了69%,令其市值达到270亿欧元。

关键词阅读:菲亚特克 莱斯勒 戴姆勒 浙江吉利 李书福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