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蓝筹大洗牌——卖出这3支 买入这3支

  过去几年股票市场的一大主题就是科技股蓝筹股的主导,而这是有充分理由的。

  在2017年自然年,FAANG股票——分别代表着Facebook(FB)、Amazon(AMZN)、Apple(AAPL)、Netflix(NFLX)和Alplhabet(GOOG)——均上涨到了31到54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标普500的涨幅为21%,本身已经很令人印象深刻,但还是不及FAANG股票。

  与此同时,这些巨大规模的科技股对投资者的钱包很慷慨,不管他们是不是买了这些股票。因为市值的原因,光Apple一支股票就贡献了标普4%的涨幅,而对于科技股主导的纳斯达克来说就更是了,这一指数单单因为Apple就上涨了11%。

  如果你是那些懒得关注科技股的投资者之一,我不怪你。但是事实是,投资者不能忽视这一板块了,特别是在2018年,很多科技蓝筹股因为财报而拉开了差距。

  下面就是Market Watch本文作者推荐的3支买入的科技蓝筹股和3支卖出的科技蓝筹股。

  买入:Microsoft(MSFT)

  虽然现在市场中还有更性感的股票,但是Microsoft在过去两年所做的努力让它成为了目前市面上最好的科技股之一。

  Microsoft的增长规模和那些最时髦的股票相比不相上下。这家公司市值已经超过7000亿美元,和Amazon以及Alphabet不相上下。与此同时,他们还握有1400亿美元的现金,仅仅低于Apple。这都归功于令人震撼的每年400亿美元的运营现金流。

  但是Microsoft不仅靠这些来赢得投资者的心。这家公司在云计算和软件服务方面的努力非常成功,几周前的财报中,因为Azure业务98%的增长,以及Office 365业务41%的增长,他们的盈利数据非常漂亮。

  很多科技股都有漂亮的资产负债表以及巨大的市值。但是Microsoft显示出的除了这些之外,最重要的是这家公司业务未来成功的可能性。

  这对于一个科技公司来说是获胜的绝招,即使是这么老牌的科技公司也是一样。

  买入:Cisco(CSCO)

  说到老古董公司,Cisco同样是投资者在寻找一些不那么热门投资对象的时候的一个好选择。

  但很大程度上,股东喜欢这家公司是因为他们在传统业务中又进行了重组。现在这家公司来自软件的收入代替了硬件销售的收入,同时他们首次连续两年实现了营收增长。

  除此之外,这家公司也终于自互联网泡沫以来在2017年刷新了股价新高。2018年1月至今,Cisco的涨幅已经达到了13个百分点。同时这家公司将红利提升了14%达到33美分,并且执行了2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软件订阅用户的增长还没有太多媒体报道。由于收授权费和年费的特征,来自这方面的营收将会给未来更多的增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Cisco的情况和Microsoft差不多,然而不管你如何想要买一支潮流的股票而不是一支老古董,Cisco都不应该是被忽略的名字。

  买入:Amazon(AMZN)

  当然,一些FAANG股涨成这样是有原因的,Amazon就是。

  有很多买入这支科技巨头的原因。但是最大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Prime会员的服务,以及在收购Whole Foods以后可能扩张到零售领域的潜能。

  Prime方面,这家公司开始在财报中透露订阅服务部门的信息。还没有具体的订阅用户数据公布,但是2017年财年Prime会员购买的产品总额达到了97亿美元,较之上一年增长了51%。一个报告甚至表示Prime会员在Amazon的年均消费达到1300美元,比普通消费者多了一倍。

  而在零售方面,Amazon已经准备把线上的经验发展到线下了。但是很多投资者可能不知道的事,Amazon即使不做再多的努力,就已经是生鲜行业的领跑者了。根据One Click Retail的报道,这家电子商务巨头的在线生鲜销售份额达到已经达到了18%,目前的销售额达到了20亿美元。

  如果说Amazon的未来天空才是极限或许有些夸张,但是你在任何领域都不能放下这家公司的竞争力。今年到目前为止Amazon已经上涨了27个百分点,即使其他股票开始下跌,Amazon仍然屹立不倒。

  此外作者建议卖出的三支科技股分别是:Facebook、Alphabet以及Nvidia(NVDA)。

关键词阅读:美股 科技股 蓝筹股 Facebook 谷歌 英伟达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