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想收购航空公司 一句话推动航空股大涨

  金融界美股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四家大型航空公司的股价周一大幅上涨,原因是亿万富翁投资者、“股神”巴菲特表示,他不排除全盘收购一家航空公司的可能性。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这四家航空公司的股票。

  截至周一收盘,美国航空集团(AAL)股价上涨3%,美联航的母公司联合大陆控股(UAL)上涨2.5%,达美航空(DAL)上涨2.3%,美国西南航空(LUV)上涨2.6%。

  推动航空股上涨的原因是,巴菲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不会排除拥有一整家航空公司”的可能性,正如伯克希尔哈撒韦从持有伯灵顿北方圣太菲铁路运输公司(BNSF)的一部分股份到2009年全盘收购后者那样。

  但巴菲特同时警告称,航空业是“一种(与铁路)不同的业务”,这是因为铁路行业需要铁轨及其他基础设施才能运营,因此对于新进者来说,想要颠覆这个行业的空间就要更加有限一些。“你没办法建造一条新的铁路,却可以增加一个航班。”他向CNBC说道。“这两个行业之间有着不同的经济原理。”

  上个月,在联合大陆控股公司宣布提高运力以便与Frontier等廉价航空运营商进行竞争的计划之后,市场担心这个行业中将会爆发一场新的价格战,从而导致航空股大幅下跌。巴菲特对此指出:“这种业务总会受到有人做蠢事来进行竞争的影响。”

  “这可能会变成激烈的竞争大战,导致企业盈利被一扫而空,也有可能会使其变成一项更像样的业务,但仍旧面临着很大竞争。”他对CNBC表示。“很难知道(到底会是怎样)。”

关键词阅读:股神 巴菲特 航空公司 航空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