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稳定及国债收益率回落提振 黄金微幅收涨

摘要
美股汇率保持稳定及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同时投资者在美联储多位高官讲话前保持谨慎,黄金期货扭转此前一个交易日下跌走势微幅收涨。纽约黄金上涨0.2%报收1332.8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美元汇率保持稳定及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同时投资者在美联储多位高官讲话前保持谨慎,黄金期货扭转此前一个交易日下跌走势微幅收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32.80美元,涨幅为0.2%。此前金价在上周五的交易中收盘下跌0.2%,而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也累计下跌了1.9%,创下了自截至2017年12月8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与此同时,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上涨6.6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55美元,涨幅为0.4%。

  投资公司Wolfpack Capital的首席投资官杰夫·怀特(Jeff Wright)认为,金价走高是由于市场正在为新任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第一次向美国国会作证做好准备,他将于本周二和周三作证。他说道:“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加息三次,投资者将寻找线索来要么确认这个数字,要么则开始预计加息次数将达四次。”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一几无变动,此前该指数在上周的交易中累计上涨了0.9%左右。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一早些时候在华盛顿特区向全面商业经济协会(NABE)发表了有关经济和货币政策的讲话,他称其并不认为所谓的美国“中性利率”将在未来两年时间里大幅上升。与此同时,怀特指出周一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新屋销售量下降了7.8%,这也对金价提供了支撑。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5%,报收于每磅3.198美元。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0.3%,报收于每盎司1001.80美元。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3%,报收于每盎司1054.6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国债 收益率 美联储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