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向欧盟监管机构阻止TNT合并交易索赔17.4亿欧元

  金融界美股讯:周一公布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快递公司UPS正以17.4亿欧元(约合21.5亿美元)的价格向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索赔。UPS起诉该监管机构2013年阻止其以70亿美元的价格与荷兰包裹递送公司TNT Express NV合并的计划。

  欧盟委员会在2013年1月底正式否决了UPS和TNT之间的这项交易,原因是担心隔夜包裹递送市场将因此被合并后的该公司和德国邮政(Deutsche Post AG)旗下的DHL公司双头垄断。

  然而,欧盟的第二最高法院去年推翻了这一决定,原因是监管机构在程序上出现了失误。欧盟监管机构正在上诉。

  UPS目前正在向欧盟监管机构寻求赔偿。该公司表示,该决定妨碍了该公司“获取与该交易相关的利益”。

  UPS的发言人Gregg Svingen表示:“我们强烈地认为,拟定的收购对物流客户来说将是一笔好的交易。我们正在寻求的赔偿符合我们的信念,我们通过第三方专家进行客观评估,评估欧盟监管机构的错误决定让我们损失了多少机会价值”

  欧盟发言人说,欧盟监管机构将在法庭上为自己辩护。

  自欧盟监管机构2013年的决定以来,市场形势已经发生了变化,UPS和TNT的合并似乎不太可能再次发生。

  2013年1月中旬,由于欧盟对该交易的强烈反对,UPS取消了合并计划。在此之后,其物流竞争对手联邦快递(FedEx)在2016年5月出手收购了TNT,交易价格为44亿欧元,并因此扩大了在欧洲的业务范围。

关键词阅读:UPS 欧盟 监管机构 阻止 TNT 合并交易 索赔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