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财长会议议程:欧盟或单独进行数字货币监管

  金融界美股讯:据CNBC报道,欧盟金融服务专员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周一称,如果来自于加密数字货币行业的风险无法在全球层面上得到处理,那么欧盟就准备单独对其进行监管。今年3月份,20国集团(G20)的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一次会议,预计数字货币监管将成为此次会议的议程之一。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全球范围内都掀起了对比特币及其他加密数字货币进行投资的热潮,使得这些虚拟货币的价值急剧波动,其结果是一部分投资者因此而变得富有,而其他一些投资者则遭遇了沉重的亏损。

  “这是一个全球性的现象,而现在很重要的一点是,在全球层面上并无国际性的跟进错误。”东布罗夫斯基斯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如果我们看到风险正在浮出水面,却并无明显的国际反应行动,那么我们不排除推进(加密数字货币监管)的可能性。”

  在东布罗夫斯基斯发表这番讲话以前,他主持召开了一次圆桌会议,与会者包括欧洲央行、行业团体和金融稳定性委员会(FSB),这个委员会为20国经济集团编写了监管条例,并就此在各国之间进行协调沟通。

  东布罗夫斯基斯则表示,欧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或2019年初决定如何处理此事。

  德国和法国当局都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虽然加密数字货币带来了新的机会,但同时也给投资者带来了重大的风险,使其容易在毫无保护的情况下受到金融犯罪行为的侵害。

  但是,鉴于就加密数字货币目前在金融体系中所占比重还是很微小的,因此到目前为止,20国集团的成员国似乎还没有形成强烈的共识来对其进行严密的监管。

  欧盟的政策制定者们担心,如果他们对这个行业中的创新活动——尤其是来自于区块链技术的创新,这种技术是加密数字货币基础,东布罗夫斯基斯称其拥有强大的前景——实施的打击行动过于猛烈,则可能会令欧盟面临着工作岗位流失到其他地区的风险,从而令其增长前景受损。

  欧洲议会的中右翼成员马库斯·菲柏(Markus Ferber)也表示,欧盟有必要建立起一个迅速反应监管机制,而非等待数年时间,直到国际监管规则逐渐成形时才采取行动。

  “为了确保散户投资者不会成为市场操纵行为和欺诈活动的牺牲品,应对虚拟货币施加等同于其他金融投资工具的监管。”菲柏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关键词阅读:G20 财长会议 欧盟 单独 数字货币 监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