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首秀前瞻:延续性具有“两面性” 美元将一雪前耻还是坠入深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前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于2月早些时候出任美联储主席,现在他面临着他的第一个重大事件——国会山的证词。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二晚间21:30发布鲍威尔的证词。然后,他将于23:00左右在国会前作证,然后与议员们进行问答环节。另一个问答环节将于3月1日举行,但第一次会议将成为主要的市场推动者。

  这一事件的重要性不仅在于它是第一个此类事件,也是因为市场对鲍威尔的观点不太了解。自2012年担任美联储理事以来,他的投票总是与多数人保持一致,从未持异议。此外,他也很少公开发表关于货币政策声明,这使得不确定性高企。在他的主席职位确认听证会上,鲍威尔传达出了连续性信息。

  自从他宣誓就职以来,我们就知道薪资在以更快的速度上涨,通货膨胀也是如此。

  连续性是什么意思?

  FXStreet分析师Yohay Elam撰文指出,有两个主要的场景。鲍威尔即将出席首个听证会,可能会给出与他的前任不同的答案。

  然而,美联储官员通常不会给出直接的答案,只是提供一些微妙的暗示,或者只是用冗长而毫无意义的答案来回避问题。可以肯定的是,鲍威尔接受了一些专业的培训,以避开那些会给市场太大冲击的东西。

  场景一:鸽派场景

  连续性是否意味着要在2018年继续加息?这体现在2017年12月以及之前的“点阵图”中。尽管美联储的构成略有改变,但坚持三次加息将代表着连续性。

  如果他没有传达一个直接的信息,市场将会评估其措辞的重点。如果他倾向于谨慎,等待看到更多的薪资数据,等待近期减税和财政刺激措施的影响等,他的信息将被视为鸽派。

  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将会松一口气。市场将继续得到美联储的支持。美元将会下跌,而股市将会因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路径而上涨。目前处于涨势的货币如欧元和澳元可能比其他货币受益更多。

  场景二:“杰罗姆恐慌”场景

  但连续性也可能意味着坚持数据依赖。数据依赖是美联储经常传递的信息,其希望在行动之前看到经济的发展。随着工资和通胀的上升,对这些数据的反应将意味着加速加息部分,今年可能加息4次,而不是3次。

  鹰派信息会是怎样的呢?如果他对经济感到乐观,看到进一步的增长,并受到工资和物价发展的鼓舞,市场可能会开始消化2018年加息四次的概率。

  在这种情况下,股市将会在鹰派信息中暴跌,美元将会上涨。那些已经很脆弱的货币如英镑和加元将遭受比其他货币更大的损失。

  结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证词受到密切关注。市场希望获得2018年利率的线索,并了解鲍威尔在任期内的立场。对美联储主席的鹰派定价与鸽派定价截然不同。投资者将会字斟句酌,在其第一次露面之际失言并非不可能。

  声明发布之际、出席作证和两个问答环节上,美元可能会经历巨大的波动。

  校对:浚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