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揭示了巴菲特为什么那么乐观

  金融界美股讯:CNBC报道,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巴菲特今日发表了令人期待以久的年度致股东的信,投资者相信他总能给人最有价值的投资意见。

  巴尔盖茨夫妇在2017年给巴菲特写了一封信,将巴菲特的成功归因于他的无可救药的乐观主义精神。巴菲特在17岁时就赚了5.3万美元。

  公众早已熟知巴菲特的魅力,但一位大数据科学家,前BlackRock基金组合分析师Michael Toth对巴菲特过去40年的年度股东信进行了量化分析。

  Toth发现,这40封股东信绝大多数都是积极的,只有五封有情绪分上得了负分。

  他指出,这五封信都与负面事件有关系,包括1987年黑色星期一、1990年经济衰退、911恐怖袭击2001与2002年互联网泡沫破裂,以及2008年金融危机。

  Toth表示,情绪分析证明巴菲特能够很好地平衡乐观主义与现实。

  他表示,巴菲特使用了“杰出”、“极好的”与“不一般”等词,这说明他对自己的乐观主义有很强的信心。他使用的负面词汇,如“不寻常”、“困难”等,描述了具有挑战性的环境。这说明,即使在不利情况下,巴菲特也在想解决方案以及出路。

  看起来,似乎巴菲特在19岁时接受的公共演讲课程让他掌握了令人倾慕的交流技巧。

  Toth表示,从总体上看,巴菲特是一个相当积极的人,如果情况不利时,他会承认现实,并告诉投资者,伯克希尔的业绩不好,但总体市场的表现也不行。这才是一个领导者应有的素质。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基金组合 股东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