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就是股神 在暴跌后巴菲特市值增加12亿美元

  微信公众号朱邦凌

  2月初以来,美国股市出现大幅波动,并导致大部分股市投资者的财富严重缩水。据报道,巴菲特的持仓仅2月5日一天就缩水超50亿美元。我们散户投资者经常安慰自己的一句话,“那谁谁大佬都跌得找不着北了,我们被套再正常不过了”。那么,巴菲特的前十大股市持仓表现咋样呢?

  2018年以来前十大持仓市值变化情况

注:2018年2月23日收盘较2017年12月29日收盘情况

  结果显示:前十大重仓股去年底至今市值增值逾12亿美元。本次伯克希尔的财报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其投资的股票持仓排名前15的公司分别为富国银行、苹果、美国银行、可口可乐、美国运通、菲利普斯66、美国合众银行、穆迪、西南航空、达美航空、高盛、纽约梅隆、Charter电视、比亚迪、通用汽车。

  巴菲特在其多年的致股东信中一直强调,即随着时间的推移,分散化的股票投资组合的风险比债券的风险还要小。

  在暴跌那一到,可能巴菲特是整个美国唯一没有时时关注正在崩溃的股市的人。巴菲特的办公室里根本没有电脑,也没有股市行情机,他根本不看股市行情。整整一天,他和往常一样安安静静呆在办公室里,打电话,看报纸,看上市公司的年报。过了两天,有记者问巴菲特:这次股灾崩盘,意味着什么?巴菲特的回答只有一句话:也许意味着股市过去涨得太高了。

  巴菲特没有恐慌地四处打听消息,也没有恐慌地抛售股票,面对大跌,面对自己的财富大幅缩水,面对他持有的重仓股大幅暴跌,他非常平静。原因很简单:坚信持有的这些上市公司具有长期的持续竞争优势,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坚信股灾和天灾一样,只是一时的,最终会过去,会恢复正常,所持股公司的股价最终会反映其内在价值。

  “没人知道股市短期内可以跌多少。”巴菲特在信中说:“如果你的杠杆很少,你的头寸并没有因为市场暴跌而直接受到威胁,令人恐慌的新闻标题和评论可能会让你紧张,而紧张的头脑不会作出好的决定。”

  巴菲特称,未来无论任何时候,投资股票资产的风险看起来都比美国短期债券风险要高,甚至高很多;然而从长远来看,如果买入股票时股价估值合理,且投资组合多元化,投资股票会比投资债券面临的风险低很多。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股神 市值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