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井平台保持稳定对市场带来提振 原油大幅收涨

摘要
美国原油钻井平台保持稳定对市场带来提振,纽约原油上涨1.2%报收63.55美元,本周累计上涨3.3%,已连续两周上涨。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在本周的交易中也连续第二个星期走高,继续收回本月早些时候遭遇卖盘时的跌幅。

  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78美分,报收于每桶63.55美元,涨幅为1.2%。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该合约累计上涨了3.3%,但本月迄今为止则仍旧累计下跌了1.8%左右。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92美分,报收于每桶67.31美元,涨幅为1.4%,本周累计上涨了3.8%。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1座,总数达799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加意味着产量可能增长,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但在这份报告公布以后,原油价格保持住了此前的上涨势头。

  尽管市场仍对美国原油产量上升的前景感到担心,但据周四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出人意料地有所下降,从而抵消了这种忧虑情绪所带来的影响。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四公布报告称,截至2月1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了161.6万桶。相比之下,据《华尔街日报》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增加190万桶。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五上涨0.1%,则在当日盘中给油价带来了一定压力。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2.89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9896美元;3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9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9726美元;3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则下跌1.9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657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钻井平台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