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数对冲基金投资者认为美股在2017年底已经见顶

  金融界美股讯:据CNBC报道,据周四公布的一份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大约一半的对冲基金投资者认为美国股市已在去年年底见顶。

  据数据公司Preqin公布的这份调查报告显示,在2018年中计划提高对对冲基金的敞口的投资者所占比例创下了五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将近一半计划在未来一年时间里保持这种资金分配。Preqin认为,这是由于投资者对股市的情绪受到了抑制。

  “对冲基金行业此前一直都面临着长期的投资者信心低下和净资本流出的困境,但现在则正在机构投资者中迎来一场复兴。”Preqin的对冲基金产品主管艾米·本斯泰德(Amy Bensted)在一份声明中说道。“这在很大程度上可能是由于投资者预计股市将会回调。”

  Preqin报告显示,45%的投资者认为股市已在2017年底见顶,5%的投资者认为现在股市已经处在一个“衰退阶段”中。

  最近几个星期以来,市场波动率的上升对这种长期牛市阶段即将终结的想法形成了支持。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的波动率指数(Volatility Index,简称为“VIX”,也被称为“恐慌指数”)在2月初一度触及自2015年8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股市在当时进入了回调区域。随后,股市则已收回了大多数跌幅,其中标普500指数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已经重新回到了正面区域之中,期内累计上涨了1.62%。

  “在这种环境之下,对冲基金为投资组合多样化和下行风险保护提供了一种很有价值的机会。”本斯泰德说道。

  报告指出,作为对这种股市环境的回应,37%的投资者计划对自己的投资组合采取更具防御性的立场,而仅有10%计划采取更加激进的立场。仅有14%的投资者计划提高对股票策略对冲基金的敞口。

  对于对冲基金来说,过去几年这个行业一直都面临着困难的境况,但现在资金流入则正在回升。在遭遇了1100亿美元流出的一年之后,2017年中对冲基金行业迎来了444亿美元的净流入。而在今年,27%的投资者计划提高对对冲基金的资金配置比例,这一百分比创下了自2013年1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已加大了对主动管理策略的搜索。Preqin数据显示,上一季度主动型基金的搜索量大幅增长,意向新投资的平均规模大幅提高了40%。

  但报告同时指出,虽然这对对冲基金来说是一种令人振奋的趋势,但在现在这个拥挤的市场上,竞争压力还是很大的。报告强调称,对冲基金公司仍旧需要“努力吸引和留住新的投资者资本”。

关键词阅读:对冲基金 美股 见顶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