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联储主席:联储资产负债表最终应高于2.9万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杜德利(William Dudley)在周五表示,在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处于某个高于2.9万亿美元的水平时候,美联储应该停止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行动。

  在金融危机之前,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才刚刚超过8000亿美元。在美国经济衰退期间,美联储为了刺激经济增长开启了资产购买的进程,并推动其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升至4.5万亿美元。

  一些专家表示,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应该回归到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纽约联储主席的讲话则暗示这不太可能。

  在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的2018美国货币政策论坛上,杜德利指出,他认为美联储需要一个规模庞大的资产负债表来为短期利率设定“天花板”。

  “因此美联储最终的资产负债表规模甚至是会达到比华尔街经济学家们预期的2.9万亿美元要高的水平。”杜德利表示。

  一个较高规模的资产负债表意味着,如果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回归到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那么利率可能并不会必须大幅上升。

  去年秋天,美联储决定开启缩减其规模高达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的进程,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具体言明将会在什么时候停止这项行动。

  就美联储对此作出最终决定而言,杜德利可能并没有发言权,原因是他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退休。但是,纽约联储的观点在美联储拥有很大的分量,原因是他们负责美联储政策的实施。

  下一次美国利率下降到零时,量化宽松将会是一种有效的刺激工具

  如果到了美国经济恶化,同时美国的利率也回归到了零的水平的时候,美联储的资产购买或者是量化宽松政策就将会是一种有效的刺激工具,杜德利表示。

  他还称,自己并不认同华尔街知名分析师们得出的结论,即量化宽松政策在刺激经济走出低谷的方面可能仅有很温和的影响。

  杜德利表示,在没有限制的时候,资产购买起到的效果才最好。他还称,尽管美国国会和华尔街上有一些人呼吁美联储抑制此类资产购买的行动,但是在下一场危机中美联储应该拥有购买抵押担保证券的能力。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资产负债表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