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官员:QE的存量效应减少了新增购买需求

  金融界美股讯:欧洲央行执委Benoit Coeure在纽约演讲称,存量效应的非线性特性意味着,随着收购资产存量的增加,对期限溢价构成特定压力所需的采购量可能会随时间推移而减少。

  “一旦通过‘交叉点’,将期限溢价控制在低水平而增加购买的必要性就会降低”。Coeure称,“我们可以确信,欧元区已经通过了这一门槛,特别是当前和未来的再投资将确保价格敏感的私人投资者承担的期限风险的数量将只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非常适度地增加”

  “这意味着,在未来,欧元体系可以退出市场买家行列,而不会冒任何不必要的期限溢价膨胀风险”,Coeure表示,“但它可以牵制波动性,并且保障适当的金融状况,只要它能为短期利率的预期未来路径提供有效的指导”。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QE 存量 购买需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