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官员:退欧正在阻碍英国的生产率增长

  金融界美股讯:英国央行决策者Dave Ramsden表示,英国退出欧盟可能会对英国的生产率增长构成一段时间的影响。

  Ramsden周五在剑桥演讲称,英国脱欧目前正在拖累这一指标。这是衡量经济能够多快增长而不会导致通货膨胀的关键因素。官方目前把这个“限速”限制在1.5%左右,称达到这个水平可能会使英国经济过热 —— 这也是英国央行警告说需要更多加息背后的关键理由。

  “英国脱欧对生产率增长的抑制作用——无论是通过短期内商业投资不确定性的影响,还是通过需要预测和应对英国脱欧后的贸易关系——都可能持续一段时间,”他说。

  他补充说,最近生产率增长有所加速的迹象“需要与劳动力增长将有所放缓的前景相平衡,原因是入境移民减少和人口结构效应。”

  投票反对11月加息的Ramsden指出,明确英国未来贸易安排可以减少不确定性、增加投资并最终提高生产率增长。他还引用了英国央行一项调查的证据,显示英国退欧在2018年对投资的拖累可能比去年少。

  英国首相的发言人周五表示,特里莎·梅将在3月2日的演讲中概述她的英国退欧战略。

关键词阅读:英国央行 限速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