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货币政策报告:经济实力将保证渐进式加息

  金融界美股讯:美联储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正接近或超过充分就业,而一些金融领域正在显示杠杆率上升和高估值的迹象。

  美联储在周五公布的2018年2月货币政策报告中表示,“2018年初的劳动力市场似乎接近或略微超出了充分就业状态。失业率现在已经略低于大多数人估计的自然失业率。”

  这份长达55页的报告是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几天后将在众议院和参议院委员会首次发表他半年一度证词演说前公布的,报告重申了最近的经济数据和美联储的政策行动。鲍威尔将于3月20日至21日首次主持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

  该报告还包含了一些关于单独主题的内容,包括通货膨胀、金融稳定和货币政策规则。

  报告指出,劳动力参与率(衡量有工作或正在寻找工作的工作年龄人口占比)在过去四年中几乎没有变化,“代表了相对于其下降趋势的一个重要的周期性改善”。

  报告称,参与率的“当前水平”与其趋势的许多估计值相当接近。虽然主要劳动年龄男性的参与率仍低于衰退前的水平,但“似乎反映了长达数十年的长期下降的持续,而不是周期性的不足。”

  金融脆弱性

  报告指出,总体金融脆弱性“综合而言依然适中”,“一系列资产类别的估值压力持续高企”。

  报告称,有迹象表明“非银行金融杠杆在某些领域攀升”,例如给对冲基金等股票投资者的信贷。

  其他热点包括商业地产“估值压力”上升。与期限转换相关的风险“依然较低”。报告指出,资产支持证券市场出现了新型资产池,如手机租赁和飞机租赁。

  自决策者1月份开会以来,金融市场波动加剧,金融条件收紧。截至周五早上,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在四年高点附近,报2.89%,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上月创下历史新高后一度大跌,不过今年迄今仍上涨1.7%。

  关于通货膨胀的讨论指出,发达经济体的物价变动率都很低。报告认为,既不会对通胀产生上行压力也不会带来下行动力的失业率水平可能比经济学家估计的要低。报告称,通胀预期也可能低于指标所暗示的水平。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货币政策 充分就业 劳动力 渐进式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