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收益率下跌提振 美股大幅高开道指涨近150点

摘要
投资者聚焦大型公司财报,同时关注日内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及货币政策报告,美股受国债收益率从四年高位回落提振,三大股指大幅高开,道指涨近150点。

  金融界美股讯:投资者聚焦大型公司财报,同时关注日内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及货币政策报告,美股受国债收益率从四年高位回落提振,三大股指大幅高开,道指涨近150点。

  标普500指数高开15.44点,涨幅0.57%,报2719.4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139.66点,涨幅0.56%,报25102.1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50.77点,涨幅0.70%,报7260.86点。

  在周四的交易中,道指收盘上涨164.70点,报24962.48点,涨幅为0.7%,盘中一度最高涨逾300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1%,报收于2703.96点;但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0.1%,报收于7210.09点,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低。据《华尔街日报》市场数据集团(WSJ Market Data Group)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是该指数自截至2016年11月4日的九日连跌走势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连续下跌。

  本周截至周四收盘为止,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均累计下跌了1%左右,纳指则下跌了0.4%。

  美联储及特朗普

  多位美联储高官将发表讲话,预计交易商将从这些讲话中寻找有关经济前景的更多线索,尤其是新任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讲话,他已正式接替了前任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的职务。

  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将于周五在纽约举行美联储政策论坛,多名美联储高官都将在此次论坛上发表讲话。美联储第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威廉·杜德利(William Dudley)和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将出席当地时间周五早上召开的一次讨论会。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称,杜德利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上午10:15发表讲话。

  在这个论坛上,克里夫兰联储主席洛丽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和堪萨斯城联储主席埃丝特·乔治(Esther George)也都将参与一次小组讨论。FactSet称,此次小组讨论会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下午1点半开始。

  另外,旧金山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40在洛杉矶城市俱乐部发表有关经济前景的讲话。

  市场焦点

  美联储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上午11点(北京时间周六凌晨0点)公布一份报告,随后鲍威尔将向美国国会提供作为美联储主席的就职证词。他提供就职证词的时间早于关键性的3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但晚于周三公布的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这份纪要暗示在有迹象表明通胀正在上升的形势下,美联储迫切希望加息。

  1月份政策会议纪要导致美国股市一度下跌,原因是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周三下午触及2.95%以上的四年新高,从而削弱了投资者对股票等风险资产的兴趣。

  在周四的市场上,美国国债收益率有所下降,原因是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对今年加息四次的可能性提出了质疑,从而令市场有关美联储将加快加息步伐的预期受到了抑制。

  周五早上,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1个基点左右,至2.89%。

  多位美联储高官都将在周五发表公开讲话,市场将密切关注他们的言论以寻找有关货币政策未来走向的更多线索。

  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Steven Mnuchin)发表的言论也吸引了投资者的注意力。在接受彭博社的采访时,努钦对工资的上升表现出了漠视态度,指出这不一定会触发整体通胀的上升。

  市场分析

  债券收益率的上升以及长期处于停滞状态的通货膨胀重新开始上升令投资者感到担心,使得近日来股市呈现出起起落落的走势。

  “(旧金山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可能是即将发表讲话的美联储高官中最重要的一人,因为他对中性政策利率作出的研究是颇有影响力的,而且他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中占据着接近中心的地位。”ACLS Global的首席策略师马绍尔·基特勒(Marshall Gittler)说道。“最近,他一直都偏向于‘鹰派’立场,因此这可能表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重心正在逐步转变,这对美元很可能是个利好消息。”

  “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显示,在税收改革法案出台以后,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立场已经变得更加乐观,而随后更具扩张性的财政支出前景则对该法案形成了补充作用。因此,金融市场将密切关注美联储高官的讲话,他们将给出今年是否有可能加息四次的征兆。”丹麦丹斯克银行的策略师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

  个股消息

  宠物食品公司Blue Buffalo Pet Products Inc.(BUFF)盘前股价暴涨19%,原因是通用磨坊(GIS)宣布将以8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

  惠普企业(HPE)盘前大涨10%,这家重点服务于企业的科技公司在周三盘后公布了表现强劲的第一财季财报。

  惠普(HPQ)也在盘前上涨6%,这家以个人消费者为重点的科技公司周三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其业绩超出预期,并上调了全年业绩展望。

  致力于提供半导体和电子产品测试技术的Xcerra Corp.(XCRA)的股票可能会活跃交投,该公司此前称其将终止作价出售给一家中国企业的交易。Xcerra称,对这项价值5.8亿美元的交易来说,想要获得美国联邦政府的批准太难了。

  MOMO:周五,陌生交友平台陌陌公告宣布100%股权收购同为陌生人社交平台的探探,包括530万新发A类普通股及6.009亿美元现金,该交易预计在2018第二季度结束。

  BABA:继中国联通、阿里云在云计算业务达成首次重大合作之后,有消息称双方将于近期宣布进一步的合作方案。据知情人士透露,双方将于近期公布新的合作,推出全新网络加速产品,此业务需要对运营商的网络能力进行开放、创新。

  JD:周五,步步高公司发布公告称,已向腾讯、京东转让公司股份,腾讯将持股6%,京东将持股5%,股票复牌。此次转让股份标的总价约为8.87亿元人民币。这也是“腾讯京东系”对线下零售领域布局的最新举措,其与“阿里苏宁系”在零售领域的对战亦愈演愈烈。

  增发新闻

  BCS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BOSC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87.8万股普通股

  DNB 申请债券搁架式增发

  KRG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MC 申请由献售股东二次增发最高35.3万股A类流通股

  NSPR 申请3千万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NTAP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ONP 申请3千万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WMB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WPZ 申请增发10亿美元有限合伙流通股份和债券搁架式增发

  ZEN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APAM 宣布增发64.4万股A类流通股

  BOMN 宣布以每股$23.30的价格增发330万股流通股

  CLIR 宣布以每股$2.25的价格公开增发500万股流通股

  DOVA 宣布以每股$32.00的价格增发250万股流通股

  GAIN 宣布达成证券销售协议,将增发最高3500万美元流通股

  MICT 宣布与股东达成证券购买协议,以每股$1.05的价格定向增发45.6万股流通股

  REI 宣布以每股$14.00的价格增发546万股流通股

  HIW 宣布发行3.5亿美元4.125%的票据,2028年到期

  OKTA 宣布定向发行3亿美元优先可转换票据,2023年到期

  并购新闻

  COGT 宣布收购西雅图公司Dragonchain的少数股权股份,收购细节未披露

  ZAYO 宣布New Ulm电信以43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ZAYO持有的Scott-Rice Telephone公司

  TST/TRNC 据纽约邮报报道,TRNV可能再次考虑收购TST

  AHGP/ARLP AHGP宣布通过一系列交易,公司将成为ARLP的全资子公司

  SLB 宣布与Subsea 7 S.A.协商成立各持股50%的合资公司

  BUFF/GIS 通用磨坊(GIS)宣布以每股$40.00的现金价格收购宠物食品巨头蓝馔(BUFF),交易总价80亿美元

  MOMO陌陌宣布和探探达成最终收购协议,将以6.009亿美元现金加约530万股股票收购探探100%股权

  AIV 宣布以1.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Bent Tree公寓社区,预计收购增加收购后12月的调整后营运资金,折合每股$0.01

  HBHC 宣布First Tower金融公司收购HBHC旗下商业金融公司Harrison Finance,收购细节未披露,预计收购在90天内完成,截至2017年底Harrison Finance的贷款总额9500万美元

  XCRA 公布财报,同时宣布终止与湖北鑫炎证券投资合伙的并购协议

  CUB 宣布收购公共安全政府应用影像处理软件服务商MotionDSP,收购细节未披露

  H/HST HST宣布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H的三处房地产资产组合

  CLUB 宣布收购Total Woman Gym and Spa公司,收购细节未披露

  TRCO/SBGI 据评论,司法部可能认为TRCO与SBGI的并购补救措施不足

  其他市场

  欧洲股市全面下跌,亚洲股市则实现了反弹,连续第二个星期走高。

  黄金和原油价格均有所下跌,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则上涨0.2%,至89.950。

关键词阅读:美股 国债收益率 美联储 货币政策 原油 黄金 美元 陌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