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赞扬步枪协会 并呼吁给带枪上课的教师发奖金

  金融界美股讯:在高调支持全国步枪协会数小时之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态支持一项有争议提案,呼吁给带枪上课的教师发奖金,以遏制校园枪击案。

  州和地方官员周四在白宫开会讨论学校安全问题,特朗普对他们讲话称,“你不能雇用足够的保安人员”,老师可以携带隐藏的武器,“没有人知道他们是谁”。他说,教师们会通过“严格的培训”,并可能获得“一点奖金”。

  一周前,佛罗里达州一所高中发生枪击案,导致17人死亡。面对公众要求采取行动的呼声,总统和国会现在焦头烂额,因为持枪权利支持者在共和党内占主流,而共和党控制着白宫和参众两院。

  全国步枪协会一直是反对控枪的实力派政治团体之一,就在其主席Wayne LaPierre即将在保守党政治行动会议登台之前几分钟,他们收到了特朗普的盛赞。LaPierre在讲话中指责学校官员、当地执法部门和联邦调查局未能防止学校枪击事件。

  特朗普的这番表态,与他前一天动容会见近期校园枪击案受影响的学生和家长形成鲜明对比。周四早些时候,在发表推文赞美全国步枪协会之前,特朗普迈出了他在控枪问题上迄今为止走得最远的一步,表示他会推动更严格的背景检查,进行心理健康筛查,将购枪者最低年龄提高到21岁,并终止销售的撞火枪托。

  特朗普还向出席白宫会议的地方官员建议,学校要加固设施以抵御步枪射击。但他反对强制进行活跃枪手演习 —— 这已经变得越来越普遍 —— 他认为针对可能暴力事件的演练会让学生感到不安。

  “老实说,活跃枪手演习是一件非常消极的事情,”特朗普说,“我宁愿有一所坚不可摧的学校。”他补充说,他不希望自己的儿子被告知他正将经历一次活跃枪手演习。“我认为这对孩子来说很不好。”

关键词阅读:美股 枪击案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